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白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顏色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白鶴太大而兼生硬,且不用說,即使像粉紅色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顯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

  然而白鷺,卻因為它的常見,而被人忽略了它的美。

  那白色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青色的腳,增一點兒則嫌長減一點兒則嫌短,素一點兒則嫌白深一點兒則嫌黑。

  在清水田裡,時常有一兩隻白鷺站着釣魚,整個的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相框里的畫,田的大小好像是有人專心為白鷺設計的。

  晴天的早晨,每每看見白鷺孤獨地站在小樹的絕頂,看來是不大安穩,而它卻很悠然,這是別的鳥很少有的一種喜好。人們說它是在瞭望,可它真的是在瞭望嗎?

  黃昏的空中,偶爾可以看到白鷺在低低地飛,悠然的觀看這情景,可說是鄉村生活的一大樂趣。

  或許有人會感到美中不足——白鷺不會唱歌,但白鷺本身不就是一首歌嗎?

  白鷺實在是一首詩——一首韻味無窮的詩。

您正在瀏覽: 白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