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磨剪刀老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剪刀老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磨剪刀啦,磨剪刀啦......”我和表妹正在一起做作業,突然,傳來一陣吆喝聲。奶奶從廚櫃里拿出一把舊剪刀,對着我們說:“走,跟我一起去看看”。我和妹妹從來都沒有見過怎樣磨剪刀,便好奇地跟着去了。

  磨剪刀的是一位小個兒老頭,大約五十歲左右,推着一輛老式的舊自行車,後面綁着一條用來磨剪刀時坐坐的長條板凳。奶奶把剪刀放在小老頭身邊,囑咐他要磨好,不好就不給錢。小老頭不住地點頭,便開始工作了。他共有三塊石頭,都是我叫不出名字的。第一塊石頭非常毛,他磨起來好像很吃力。第二塊石頭比較細膩,而且筆直平坦,磨起剪刀來好像一點也不吃力。第三塊“石頭”好像塊厚厚的鐵,小老頭把剪刀放在這塊“石頭”上面,用鎚子輕輕敲打,把剪刀的歪處敲正,然後試着剪布條,覺得滿意了,才把它放在一旁。一把又一把生了銹的剪刀經過他這麼一磨一整,就像新的一樣。他又抹上一點油,剪刀看起來更加具有光澤,使用起來更方便了。

  這時,走來一位老太太,問道:“現在磨一把剪刀要多少錢?”“一塊五毛。”小老頭笑着回答。“什麼”,老太太吃驚地說,“現在做生意的人呀,心真夠黑的,磨這麼一把破剪刀就要一塊五毛,我買一把新的才五元呢,誰還會磨呀......”老頭沒有理她,聲音漸漸遠去了。過了一會兒,老頭兒問我:“小姑娘,你說我這種活是不是像‘討飯’的呀?”我忙說:“怎麼會像討飯一樣呢?老爺爺,我們老師說‘勞動不分貴賤’,而且像你這樣的活只有少數人才會做了,你應該感到光榮,你說對不對?”妹妹也插嘴說:“老爺爺,我可不這樣認為,我覺得你有這樣的本領也很了不起,像我爺爺就不會哦!”磨剪刀老頭笑了笑,便不再說話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老想着:小老頭兒怎麼會如此看待自己的職業呢?

您正在瀏覽: 磨剪刀老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剪刀老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