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路上

  康華實驗小學六(14)班

  秦雨歆

  成長之路就像羊腸小路上的野花,又像滿天的繁星,顯得五彩繽紛;成長路上我品嘗到了許多的滋味,酸甜苦辣樣樣都有;成長的路上也讓我懂得了一些道理,使我得到了一些收穫,還給了我許多幫助;尤其在成長的路上人們給了我許多的關愛,這種關愛是溫暖甜蜜的,至今讓我難以忘記。

  有一年暑假,媽媽因為上班不能陪我出去玩。有一天,我聽說隔壁阿姨家的女兒玲玲自己一個人坐車到她爸爸那兒去了。我聽了,心想:“太好了,我也可以自己一個人去武漢找爸爸玩呀,還可以鍛煉一下自己呢。”

  回到家,我就對媽媽大聲地說:“媽媽,我想自己一個人去武漢找爸爸。”話剛說完,媽媽卻說:“不行!你想想看,現在外面有多少壞人,都是先把小孩拐走然後賣掉的。”我爭辯道:“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壞人,他們中也有許多好人,你沒有聽說過嗎,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再說了,你就給我一次鍛煉的機會吧……”我說了一大堆理由,可媽媽還是不聽。直到晚上,媽媽終於被我纏得不行了,只好勉強答應。

  第三天的中午,我吃完中飯就拎着早已收拾好了的行李,我便和媽媽乘車到了車站。

  我邊上車媽媽邊在外面說:“小心有壞人,別人給你吃的你就不要吃,跟你玩或說話也不要理他呀!”我不耐煩地說:“知道了,知道了。”

  晚上,我在車上吃完了晚飯便從包里拿出了一本書出來看。突然,一股香味撲鼻而來,原來是坐在我右旁邊的一位小姐姐正在吃我最喜歡吃的火腿腸,我看在眼裡,急在心頭,口水直往喉嚨里吞,埋怨着媽媽為什麼不給我準備幾根。正在這時,那位小姐姐轉過頭來看見了我的神態,從她的包里拿了一根遞到我跟前,對我說:“這個給你,別怕沒有毒。”我高興地對小姐姐道了聲謝謝,然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把媽媽再三叮囑的話全都拋到了腦後。 

  第四天的早上,車終於到站了,下車時,有一位叔叔見我太小了,又熱心地幫我拎東西、拿行李,可好了。到了爸爸住的地方,我把事情的來朧去脈都告訴了爸爸,爸爸說:“世界上的好人還有很多,只不過我們還沒有碰到而已。

  我想,這應該就是溫暖的關愛,甜蜜的關愛吧!

  (指導老師:蔣棟樑)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