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郝副營長我想對你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郝副營長我想對你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郝副營長,你現在還好嗎?今天我知道了你的故事,感動至深。你看,現在到處流光溢彩,齊放光華,然而在那個戰爭年代,你為了能讓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在明亮的燈下學習,自己卻沒來得及見到電燈。

  還記得你這樣說: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在那樣明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啊!可是你在戰場上為了給部隊指路,點燃了那本書,舉得高高的,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在戰鬥打響之前,你還憧憬着美好的未來。你說:只要一按電鈕,那玩意兒就亮了,很亮很亮……你是多麼樸實善良!為了孩子們能用上電燈,也這樣憧憬、希望和嚮往,未來一定很幸福。

  戰鬥打響了,你勇敢地衝進了敵人的圍牆,卻發現和後續部隊失去了聯繫。怎麼辦?你毫不猶豫地划著了火柴,點燃了那本書,不顧一切高高舉了起來!因為你知道,如果沒有火光,後續的全部戰友都將犧牲;如果沒有火光,精心布置得計劃就會功虧一潰;如果沒有火光,整場戰鬥就會失敗。是保住性命,還是捨棄自己的生命換來戰鬥的勝利?你選擇了後者,犧牲了自己,爭取了勝利。

  比起來,你真是勇敢多了!還記得那次可怕的大地震嗎?我沒有像其他老師和同學們那樣鎮定自若,而是邊喊着“地震啦”,邊尖叫着衝下了樓梯,到了下面還驚魂未定,嚇得臉色發白,生怕教學樓垮下來。而你,卻在知道將要犧牲的情況下,還是那樣鎮定自若。如果要我去打仗,我不知道早就跑到什麼角落裡躲起來了,更別說給後續部隊指路了。雖然一盞電燈現在隨處可見,但在你們那個年代,為了讓我們能夠在明亮的燈下讀書,你不惜犧牲生命才換來的。我倆的生活條件有着天壤之別,而你卻比我勇敢好多。

  我看見一條小青蟲都嚇得發抖,而你卻捨己為人高舉着火苗;我面對汪汪叫的小狗都不敢前行,而你面對敵人黑洞洞的槍口毫無畏懼;我連打針都沒有勇氣面對,而你卻有極大的勇氣做好犧牲的準備。勇氣是什麼?勇氣就是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就是在危急時刻奉獻自己的力量。

  郝副營長,你換來了這場戰鬥的勝利,而你卻永遠看不見明天的朝陽。郝副營長,你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而你卻沒有來得及見一見電燈。我們永遠忘不了你,親愛的戰士。

  十小六年級:王寧

您正在瀏覽: 郝副營長我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郝副營長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