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的車怎麼還不來啊?”“唉,沒辦法,只得等了。”……車站裡一片嘈雜,到處都是人們議論的聲音。我感覺很煩,下意識地捂住了耳朵,可嘈雜的聲音還是灌進了我的耳朵。“嗨,來了來了!”只見一輛88路朝我們駛來,一大群人蜂擁而上,我也傻乎乎地跟着往裡擠。

  上車了。原本嘈雜的聲音更加嘈雜,座位都滿了,人們只得站着,有些人甚至不得不靠在車門上。車上還瀰漫這一股難聞的味道。幸好我人小,  急忙躥到售票員旁邊,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根杆子)。因為有許多人都上了車,而有些人又離售票員太遠,所以就有了一條條“通道”:一個人把錢遞給旁邊的,旁邊的那個人又把錢塞給再旁邊的……這樣一個一個傳下去,直到售票員劃了票,旁邊的人又把票再遞迴去……一直這樣……

  看着這在人們手中傳遞的錢和票,我心中不禁怦然一動:在人們手中傳遞的這些錢和票,不正是一份愛心嗎?人們傳遞的,不僅僅是錢和車票,還在傳遞着一份份愛心,一份份幫助他人的最溫暖的愛心。這是一股愛心的暖流在流動。人與人之間信任的本質,在這一刻升華到了頂端。不管是對方是像雷鋒一樣的好人,還是有過犯罪經歷的壞人,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會在那一刻,把錢交給對方。因為,這是人與人之間最起碼的信任。

  “愛是圓周率,無限不循環。”我的腦子裡突然浮現出這句詩。車上難聞的氣味,也不知在什麼時候消失了,取代的是一陣愛心的芬芳。

  不一會兒,我到站了。下車時,我不禁回頭看了一眼:那股愛心的暖流還在涌動,那陣愛心的芬芳還在瀰漫……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