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變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變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學校里是個中隊委員,可我在家裡是個“大少爺”。真的,我這個“少爺”的派頭還不小呢,單是“保姆”就有一大群,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阿姨、叔叔,他們都得為我服務,因為我是個“獨生子”,誰也不敢得罪我。

  早晨起床,奶奶替我穿衣服,爺爺給我煮牛奶,叔叔為我削鉛筆,阿姨為我理書包,媽媽忙着洗衣服,爸爸忙着燒早飯。只有我,沒有事干,起來就喝牛奶,吃早點。

  可一到學校就變了樣,我搶着掃地、擦窗、收本子,見了老師彬彬有禮地叫一聲:“老師好!”我看到老師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彷彿在說:“趙翔真是個好學生。”

  有一次,語文考試后的一天,我生病了,沒有上學。這次考試我在班上得了第一名,就撒起嬌來,吃晚飯時,我這也不吃,那也不要吃,明明店門已經關了,我卻鬧着要吃奶油蛋糕,害得“保姆”們急得團團轉:爺爺哄我、奶奶拿來大蘋果,媽媽說去燒雞蛋,可我一個勁兒嚷着:“我要吃奶油蛋糕!我要吃奶油蛋糕!”這時,響起了一陣敲門聲,正好班主任毛老師進來了。我這才停止了嚷嚷。毛老師問了我的身體情況,然後對爸爸媽媽說:“你們趙翔真是個好學生,這次語文考試又得了第一名,這孩子有禮貌,勞動也非常積極,在家裡一定是很勤快吧!”我聽着,臉燒得發燙,特別是最後一句話,這表揚比罵還難受。我生怕家裡的人把我的老底揭出來,忙把話題扯開。我說:“毛老師,你真辛苦。我身體好了,明天就去上課。”這一說真靈,毛老師真的起身告辭了。

  老師走了,爸爸媽媽問我:“老師說你在學校里勞動很好,是真的嗎?”我點了點頭,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一個真正的好學生,在家裡和學校里應該是一個樣,長大了才能做一個合格的建設者。”我想,是呀,我是個中隊幹部,怎能裡外不一樣呢?我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第二天早晨,我自己穿衣服,削了鉛筆,還疊好了被子,打掃了房間。星期天,我學着洗了自己的手帕、襪子和紅領巾,還給爺爺、奶奶的房間里沏了兩瓶開水。家裡的“保姆”們開始“失業”了,他們都說:小翔變了!當然,我知道,這僅僅是開始。但是,我可以向老師和同學們保證:“從今以後,我一定做到在家裡和學校里表現一樣!

您正在瀏覽: 我變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