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變了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變了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心,碎了一地;淚,不由自主地流出。媽媽悲傷而又憤怒地說:“你變了!”便“嘭”地關上了門。

  “你是不是一點都不愛我!”心中的一個聲音在吶喊,我的淚水也洶湧而出。我着了魔似地將身邊的娃娃狠狠地向牆上砸去,以發泄我的憤懣不平,但空間彷彿突然凝固住了,我的手就在半空中舉着,娃娃的那雙藍眼睛,憐憫地注視着我的眸子,直入我心底。我怔住了,愣住了,記憶“轟”地一聲炸開了。

  “寶貝,你猜媽媽給你買了什麼?”陽光,透過窗撒滿了房間,給房間度上了一層愛的金紗,一層神聖的光輝,空氣里瀰漫著溫馨的味道。“什麼呀?”稚嫩的童聲響起,“哇,娃娃!”我像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妹妹一樣將娃娃緊緊地抱在了懷裡。“我叫你‘美美’好嗎?你要叫我‘媽媽’。”娃娃如泉水般清澈、如湖泊般寧靜的藍色的眼睛一閃一閃地,充滿了快樂,陽光記錄下了這可愛、純真的一刻。

  我坐在窗邊,淚水還順着臉頰流下。看着手中那已被我摔得不成樣子的娃娃,看着她那缺了一條胳膊的身體,我突然間感到恐懼。我到底幹了什麼呀!原本被我捧在手裡的享受快樂的她如今卻淪為我發泄的工具!我猛然想起媽媽剛才說的話——你變了。那是一種肯定的語氣,媽媽早就知道了!我被嚇呆了。娃娃藍色的眼睛里似乎在此刻充滿了害怕。窗外,風呼嘯着,怒吼着,樹像惡魔一樣張牙舞爪,灰色的陽光給所有的一切籠上了一層陰影。

  也許由於過度的害怕,我的心反而靜了下來。以前,娃娃是“clean”,現在。娃娃是“dirty”,將來呢?淚已干,我迷迷糊糊地編織着一個夢,一個美好的夢:我長大了,離開了家,孤身一人在外打拚,除了母親每天一次的溫馨電話,那個被我精心梳洗的有着藍眸子的殘疾娃娃,那個眸子里一片溫柔的娃娃,是我與母親最“warm”的回憶,是我寄託思念的信物,靜靜地陪伴在我身邊。

  我回過神來,娃娃已不知何時被我放下。我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慢慢地走出房間,走到媽媽身邊。媽媽倔強地別過頭去,殊不知對着我的卻是那一片如雪的白髮。無數的複雜感情一下子涌了上來,千言萬語最終化成“媽媽,對不起”。媽媽猛地轉過頭來,疲憊的雙眼充滿着驚異、喜悅、欣慰、感慨,還有那令我愧疚的淚。

  娃娃變了,我也變了。娃娃變醜了,我長高了。娃娃變殘疾了,我變成熟了。其實,娃娃沒變,我也沒變。因為娃娃還是我心愛的娃娃,我還是那個從內心深處愛着媽媽的女孩。

  上海浦東新區致遠中學六年級:奚麟

您正在瀏覽: 我變了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變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