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賣報,晚報商報!”每次走在街上,總能聽見這樣的吆喝聲。而我總是低着頭趕路,對賣報者們也不瞧一眼。今年暑假,我參加了“小記者賣報獻愛心”的活動,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工作的艱辛。 

  那是一個沒有太陽的日子,不久前剛下了一場雨,夏天的炎熱早已蕩然無存。我在父母的百般鼓勵下,與其他小記者們一起,抱着一沓厚厚的報紙,漫無目標的在街上遊盪着。“我該去哪兒賣報呢?對了,公園的人不是很多嗎?”想到這裡,我立馬朝着公園奔去。 

  來到門口,看見川流不息的人群,我心裡不禁一陣歡喜----買我報的人肯定很多。我緊抱着報紙,目不轉睛地注視着過往的人流,看有沒有誰需要我的報紙。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低頭看了看錶,時間已過了半小時,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了,像是有人用針一次次刺痛我的心。突然,一個聲音問道:“小朋友,你的報紙賣嗎?”“賣,賣!一元一份。”我頓時來了精神,抬起頭,原來是一位叔叔。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放入我的手中,好似一縷陽光,照進了我的心靈,讓我的心溫暖如春。這可是有生以來我賺到的第一桶金!只聽叔叔說:“小朋友,你應該要大聲吆喝,這樣才會有更多的人買你的報紙。”聽着這段話,我不禁連連點頭。想着該怎樣叫賣,良久,我抬起了頭,叔叔早已不見了蹤影。 

  終於,我鼓起勇氣,吆喝起來:“賣報,賣報。”我的聲音像蚊子嗡似的,連自己也聽不見。看着身邊過去的人群,我都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膽量,大喝一聲:“賣報!”人們全都扭過頭來注視着我,我連忙到了一旁。漸漸的,我的聲音越來越大,膽子也大了起來,一會兒功夫,便又賣出了七八份報紙,聽着口袋中漸漸增強的叮噹聲,心中充滿了自豪。 

  沙啞的叫聲傳入我的耳朵,我都不相信是自己的聲音。於是,我便坐在一旁,休息起來。幾個外國遊客從我面前經過,看着它們,突然我靈光一閃:咦!火車站裡不是有更多的人嗎?於是,我再次拿起報紙,像火車站跑去。 

  我一口氣跑上了火車站的那節長長的樓梯,也顧不上休息,看見哪兒人多便往哪裡擠,這一招可真靈。不一會兒,手上的報紙便輕許多,口袋卻漸漸鼓了起來。 

不多時,我便賣完所有的報紙。拿着賣報掙來的所有的錢,買了好幾本書,來到了三峽晚報的捐贈辦公室,全部捐給了貧困山區的孩子們,我的心裡無比的驕傲,因為這是我用自己辛勤的勞動賺來的錢啊!

您正在瀏覽: 賣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