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賣報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賣報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不管……”每每聽到這熟悉的旋律,我就知道這準是我們的“小賣報家”來了。為什麼這麼稱呼他呢?原來呀,他非常喜歡看報,每天都拿着報紙哼着快樂的歌翻閱,有時,還會拉着同學講個不停呢。那樣兒,可真像那賣報的孩童從圖畫上跳出來,可有趣了!

  “小賣報家”就是我們班的班隊長趙剛,他有着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分外閃亮,小巧的鼻子下面長着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笑起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讓人一看就覺得他可愛,特別乖巧、特別有趣。

  一次體育課上,大家都在操場下面運動,而李志遠和趙天卻在班上互抄作業。正當他們抄得起勁時,趙剛上來喝水,見到他們幹了這種不該乾的事情,微微一笑,用手指了指他們,大步走到他們面前,故意“嗯——咳咳”地咳嗽了一下,撩了撩自己油黑髮亮的短髮,然後擠眉弄眼地走出了教室,朝老師辦公室走去。

  趙剛這一舉動,把李志遠和趙天嚇得不知如何是好。正所謂“做賊心虛”,他們倆連忙收起了作業,在座位上看起書來。嘴裡不停地念叨:菩薩保佑,上帝保佑,千萬不能讓老師知道呀……可是沒過多久,趙剛就回來了。奇怪了,李志遠和趙天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如果去報告老師怎麼這麼快呀?趙剛見他們倆這模樣,就一字一頓地說:“我——是——繞道上了一趟廁所而已。我想給你們一次改正錯誤的機會,希望下不為例。”說完,他又哼着賣報歌跑開了,留下一旁的李志遠和趙天,若有所思……

  趙剛不僅像老師那樣教導同學,而且還非常關心同學。有一次,我考試考得不好,像泄氣的皮球,獃獃地坐在座位上。趙剛發現了,笑着來到我身邊,拍拍我的肩膀說:“林依夕,怎麼啦,啥事惹你不高興啦?”我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繼續發獃,“哎呀,不就是考試沒考好嘛,誰每次考試都能考好呀,沒關係,只要你付出努力就行。再說,只要你下次努力,考好它不就沒事了嗎?”我聽了,心裡的陰雲一下子消散了,心想:說的也是。於是,我又重新展現了往日的笑容。趙剛,這可都是你的功勞呀!

  趙剛,我敬佩他,敬佩他那種關心同學、尊重同學的好品質。那優美的賣報歌再一次響起,他的笑容再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五年級:林依夕

您正在瀏覽: 小賣報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賣報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