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賣報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朦朧的夢中,依稀記着那些清苦而快樂的孩子,斜跨着一個灰黑的小郵包,手裡高高地搖晃着報紙,嘴唇伴着腳步的節奏,唱着: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大風大雨里滿街跑…… 

  夢中是如此,而在現實中我的生活也是時常有着這首歌的蹤影,因為我總是走着走着就哼起了這首賣報歌。這無謂於偏愛,只是由於深深地喜歡。我有時甚至也會如孩提時那般跳着跑着,儼如一個賣報童。只是這些都只是在家裡上演幾次。 

  有人覺得這有些幼稚和可笑,但是我依舊無法改變自己的習慣。賣報歌,這或許只是舊時代的流行,已經是逝去的經典。可是,這其中描繪的不僅僅是幾十年前兒童賣報的場面,整首歌中洋溢着的是一個稚童樂觀面對生活的精神。 

  “痛苦的生活向誰告/總有一天/光明會來到”,一個賣報童能高唱着這歌曲,向殘酷的生活宣戰,同樣也對未來充滿了希望,這豈不令人驚嘆。那一個一個的腳步,都滿滿地盛載著兒童美好的期待。 

  曾經想着他們拿到七個銅板,賣了兩份報時的那種無比欣喜的表情,我的心裡也像吃了幾塊蜜糖一樣的甜。真的,想到他們賣完了報紙,跳着,樂着,然後又一起唱着“啦啦啦,啦啦啦……”試問,有誰不會為他們淳樸的快樂而雙頰綻開笑臉呢? 

  而且,我也的的確確曾想成為他們的一員,和他們一樣跳着,喊着,然後又和他們一起歡呼,真真正正地融入這其間,一起痛苦,一起快樂,一起痛並快樂地活着。同時,也讓自己多吃點苦,讓人生更加豐富。 

  舊時代的生活,是冰冷的,是無情的,是賣報童“大風大雨的滿街跑/走不好/滑一跤/滿身的泥水惹人笑”,也許有人忘記了聖誕節時賣火柴女孩的夢,不知道如何慘死的人兒,但是像三毛那樣可憐的賣報小兒卻伴着賣報歌流傳至今。這是不朽的經典,讓我們常常回味,深悟中華之恥,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 

  望着天,思緒飄渺,追隨着清脆的賣報歌

您正在瀏覽: 賣報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