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周四總是要寫作文,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個負擔了,今天,老師給我們出了一個作文題目叫《助人為樂》。一看到這個題目,我思潮澎湃。將我的記憶回潮到了不久前發生的那件往事。

  那是暑假的一天,天氣很炎熱,只聽見知了在樹上喳喳的叫着,我去蘭州路橋畔購買魚蟲,不遠處發現有一個老大爺在河道邊用一根長長的竹子在撈東西,我走近定睛一看,原來是我的鄰居賀大爺我不由自主地叫了聲:“賀大爺,你在幹什麼呢?”邊笑邊回答:“現在的人素養真差,亂扔垃圾,這樣會污染河水的我把塑料袋撿起來,就不會污染河水了。”“那我也來幫忙吧,可以嗎?”我被他感動了。“可以啊”,賀大爺開心地笑了,“你也懂得這個道理啦!”我馬上從賀大爺手上拿了一個小網開始撈塑料袋了。

  也是暑假的一天,那天風雨大作,傾盆而下,家裡的下水道都堵住了,我和媽媽正愁下水道堵住了怎麼辦,只見隔壁鄰居賀大爺冒着狂風暴雨,穿着一件塑料雨衣,拿着一個竹片走出了自己的家門,他用竹片吃力的掀開下水管道的蓋子,拿着竹片走了過去用力地往下捅,又費盡全力地往上拉。我看他十分辛苦賣力地樣子,快忙不過來了,於是我也不顧一切,穿上雨衣,拿了一個竹片,衝出了家門。

  我來到賀大爺身旁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說:“大爺,我幫你一起捅吧!賀大爺欣然地同意了。我和賀大爺一起捅起了下水道。此刻雨水和汗水一起從我們的臉頰上流下,幸福的花朵卻在我倆的身上綻放。

  過了許久,雨停風靜天氣變得明朗起來,陽光十分燦爛下水道終於通了,我和賀大爺會心的笑了。

  迎着陽光,迎着夏日的涼風,我倆一起回家了。

  這兩件故事,使我懂得了助人為樂的愉快,懂得了生活中如何去展示自己風采,更懂得了從小事做起,做一個精神文明的?H率。

  六年級:居正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