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題記 

  古語早有雲,教師似蠶、似蠟炬,奉獻自己畢生的精力,只為在我們的未來道路上多一緞華麗的錦皋,少一片陰沉的黑暗。但我始終都無法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愛,他們有時批評我,有時對我要求很高,我遲到了還罰我站,但就在那天,我的看法徹底地改變了,那天,老師給了我們一黑板歪斜的字,一黑板的記憶,一黑板沉甸甸的愛…… 

 初三期中考試前,凌厲的寒風如刀般徹骨入髓,有“北風卷地白草折”的感覺,冷風滲入頭腦,把我從半醒半睡的狀態下激醒。我們一邊打哆嗦一邊等着早課的來臨。 

  不一會兒,教室的門緩緩地打開了,語文王老師出現在了我們的視野里,“王老師怎麼了?”“咦?”不斷有同學臉上都浮現出驚疑的表情,王老師和平時不一樣了,臉上經常洋溢着的紅光被慘淡的白色取代,腳步虛浮,好像隨時都會摔倒似地,還帶了一個銀色的保溫杯,毋庸置疑,王老師病得很重。她坐在講台前,頂着沙啞的喉嚨說:“今天,我們上……咳,第二十課,翻開書……”那一個個的漢字就像是被用力推出來的一樣,雖然很輕,但是卻能聽見。心疼夾雜着一股涼意直襲我們的心頭。老師開始在黑板上寫字了,老師慢慢站起來,左手撐着桌子,右手開始在黑板上無力地跳躍、滑動,一個個如老嫗般缺少氣力的字漸漸浮現在黑板上,她一向清秀的字蕩然無存了,老師為了讓我們能看清楚,寫得更用力了一點,左手在桌子上不停地顫抖。此時,我心底貌似有什麼東西湧上了,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有點……像母愛的感覺…… 

  下課了,老師用模糊的口音對我們說:“祝大家……考個好成績,同學們再見……”之後老師就踱步出了教室。 

  教室里依舊是鴉雀無聲,看着那一黑板歪斜卻可分辨的字,我們無語凝咽,老師走了,卻留下了這一黑板的字,遲遲地,沒人起身像平常一樣去擦黑板,都靜靜地坐着,它們象徵的不是別的,而是那沉甸甸的教師之愛啊!這一黑板的字,雖然能擦掉,但這黑板上的記憶,會永遠存在我們的心中,永世難以抹去! 

  考場上,我們個個奮筆疾書,我們的動力不是別的,只是因為那黑板上的記憶,它如同一顆璀璨的明珠照耀着我們,它比和煦的陽光還要溫暖數十倍!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