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黑板上的記憶——就是曾經立於黑板的記憶。

  我的黑板上的記憶源於二年級。依稀記得那好像是二年級的第一次作文課。伴隨着鈴聲響起,課便開始了。那時候的語文老師翁老師開始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大大的圓臉,有神的眼睛,咧開的小嘴,好不神氣。而缺掉的鼻子則讓這一張可愛的臉蛋頓時遜色了不少,唉,這可怎麼辦呀,這堂課的內容可是畫鼻子呀!隨着最後一筆的落下,同學們的眼睛里早已閃現出光芒。翁老師的臉上笑意更深了,清脆悅耳的聲音在我們的耳邊響起:“大家誰先來試試?”緊追其後的,是紛紛的叫喊“我來!”“請我!”屁股早已不安分地離開了座位。

  看着學生們這麼積極,翁老師心裡也樂開了花。請上了小c(化名),台下又紛紛傳來了嘆息聲,回蕩在教室中。只見小c用布遮住眼睛,站在黑板前緩緩旋轉了三圈,又不堅定向著圓臉走去,拿起粉筆,似乎顯出困惑狀。“小c,畫左一點!”“不對,再上面一點!”七嘴八舌的議論充斥着整個教室。而黑板前的小c則顯得很猶豫,好一段時間都沒有落筆。

  ……

  過了一會兒,只見他的手在眼睛周圍徘徊了一陣后就不動了,一個俏皮的圓鼻子呈現在我們眼前。“哈哈!”“畫錯啦!”台下的同學們有的拍着肚皮,有的笑得前俯後仰,還有的甚至擦眼淚狀……而台上的小c也只好不好意思的摸摸後腦勺,伴隨着嘿嘿的笑聲走回了座位。而後,信心十足的小h(化名)又上了前……

  多年以後還記得那篇作文的結尾是“畫鼻子遊戲還在進行着,教室中時不時傳出陣陣歡聲笑語……”。可能那時的誰勝誰負早已忘記,但我仍舊記得那時真的很快樂,很開心……

  這份黑板上的記憶早已在黑板上恢滅,或許是被密密麻麻的習題所覆蓋,或許是被陳舊的黑板擦消抹,但卻早在那堂課就永恆地定格在我的記憶之中。

  我們大概已經找不回那份純真,有時只能在記憶中慢慢摸索,儘力回想。但是卻不可能真實地在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的生活已被角逐、煩惱、繁重的思想覆蓋了,所以永遠也找不回那份純真——一份真真切切的幸福。

  我很喜歡“黑板上的記憶”這個題目,因為這又讓我回憶起了那次名叫“畫鼻子”的遊戲。相對於現在我們不會再為這種遊戲而歡樂,而叫喊的時候,那時候天真純潔的我們也許也是我們一份曾經立於黑板的寶貴的記憶吧。

  上海市民辦文綺中學六年級:朱欣圓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