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近來身體好嗎?工作是否一切順利?我現在很好,請您不用擔心。

  我很想念您,很想與您在一起生活。我有千萬個捨不得您的理由,是您讓我有了小時候最美好地回憶。

  媽媽,您還記得嗎?那次我頭部受傷了,是您把我急急忙忙把我送到了醫院,把我帶到了外科室,在縫合傷口時,我抓住您的雙手,在痛苦中掙扎,當我沒有掙扎時,我感覺到您的手還在微微顫抖,您的手還是那樣冰冷,我知道您此時此刻的心情是那麼著急害怕,在給我縫完傷口以後,我看見您那善良的眼睛內藏着許許多多的小水珠,剛要流出來時,可又悄悄地溜了進去,這也許就叫骨肉連親吧!

  在讀二年級時,我在巴東讀書,每次我上車時,您總要給我買一大包東西讓我在車上吃,生怕我在車上餓了肚子。再過一二個小時候,您會打電話到巴東問爺爺我到了沒有。這真是兒行千里母擔憂啊!

  媽媽,我還記得您常常教育我長大后要為祖國效勞,報答祖國。那一次,是您對我說:“乖女兒,雖然我是你的親生母親,但養你和供你讀書的還是黨和國家,國家她養了千千萬萬個兒女,我們都是靠她來生存的,你要記住,要報答祖國和黨的養育之恩。俗話說得好,滴水之恩應湧泉相報,你要練好本領,有志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

  媽媽,您還記得嗎?我那次考試考差了,您並沒有批評我,而是對我說:“女兒,不要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再刻苦一點,再努力一點,考個好成績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我聽了媽媽的一番話后,每天刻苦學習,回到家裡,媽媽給我出題做,後來我終於考出了優異的成績。你又對我說:“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不要沾沾自喜,要更上一層樓。”從此以後,我牢記您的教誨,課前預習,上課專心聽講,課後認真複習,從不放過一個難題。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果然不斷穩步上升了。

  媽媽,我還記得,您為了鍛煉我的生存能力,每當我放假時,您總會把我送回老家,並且還給我爺爺打電話,要爺爺安排我干農活,要奶奶安排我做家務事,您說這樣不僅可以鍛煉我以後的生存能力,還可以讓我的身體更健康。

  我還記得,小時候您經常給我講模範人物的故事,教我唱歌,跳舞,畫畫......還給我說要多學各方面的知識,將來爭取做個多面手,萬能人。記得我讀三年級時,我很喜歡唱歌,恰好那一段時間家裡沒有錢,我每天都求您給我買個話筒,您是從來不愛向別人借錢的,而那天您卻破了天荒,向鄰居借了錢給我買了個話筒。就是這樣讓我多了一個愛好。

  現在,我知道母愛是永恆的,母愛是唯一的,母愛是偉大的,如果有來世,您的愛將是我唯一的選擇。尊敬的媽媽,溫柔的您,善良的您,不管您是怎樣,我都會深深地愛着您——偉大的母親!

  祝您開開心心,心想事成,永遠年輕,永遠快樂!

  愛您的女兒:李娟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