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訪友不遇,枝頭觀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友不遇,枝頭觀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訪友不遇,枝頭觀春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王慧 

  南宋中期的一個春天,叫紹翁要去找他最好的朋友葛天明作詩。他穿好木履便出了門。天空晴朗,白雲朵朵,微風習習,桃紅柳綠,一派生機勃勃、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的景象。這麼好的景色讓使原本心情就很好的葉紹翁更是春光滿面,於是,他加快了腳步。 

  “啊,終於到了!”他不禁說道,於是用手輕輕地扣着用柴木做得那簡陋的門,但是扣了好久也不見有人來開門,不禁自言自語道:“也許天明是憐惜我鞋印印在那碧綠、嬌嫩的青苔上,破壞了蒼苔吧!” 

  他透過柴門的縫隙,看見的是滿園的春色,牡丹旺盛,柳樹抽芽,桃花含苞欲放,梨花正在笑呢!心中卻深感遺憾:“如此美景,吾卻不能細細欣賞一番,直是遺憾呀!” 

  正當他要走的時候,看見了一枝紅杏從牆內探出頭來,葉紹翁感吧着:“雖然我沒有敲開門,但這滿園的春色是關不住的!” 

  他看到這副景色,就寫下了這膾炙人口的《滿園不值》。 

  應憐履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文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訪友不遇,枝頭觀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友不遇,枝頭觀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