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訪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訪友

  早晨打開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露水與梔子花的氣息,早晨好清爽。

不坐車不邀遊伴也不帶什麼禮物,就帶着滿懷的好心情,踏一條幽靜,一路走去。

  遠遠望去就見一座古老的橋,那座古橋是我要拜訪的第一個老朋友,啊!老橋,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你把多少人馬渡過對岸,滾滾河水流向遠方,你俯身凝望着水中的人影、魚影、月影。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泡沫聚散,唯有你依然如舊。

  

  走進那片樹林,鳥兒呼喚我的名字,露珠與我交換眼神,靜靜的彷彿自己也是也是一棵樹,頭髮長成樹茂,胳膊變成樹枝,血液變成樹的汁液。

   這山中的一切哪個不是我的朋友?我熱切的跟它們打招呼,你好!清涼的山泉,你捧出一面明鏡是要我重新梳妝嗎?你好!汩汩的溪流,你吟誦的一首首小詩是邀我與你一起唱和嗎?你好!飛流的瀑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渾的男高音,多麼有氣質!你好!陡峭的懸崖,深深的峽谷寸脫着你挺拔的身軀,你高高的額頭上彷彿刻滿了智慧。喂淘氣的雲雀,嘰嘰喳喳的在談些什麼能,我猜你們津津樂道是飛行中看到的好風景。

   雷陣雨來了,天上像有幾千個俠客在天上吼叫,又像有幾千個醉酒的詩人在雲頭上吟詠,滿世界都是雨,我站立之處成了看雨的好地方,誰能說這不是天地給我的恩澤?

   雨漸漸的停了,幽谷里傳出幾聲犬吠,頭上飛過一群歸鳥,我輕輕的揮手,告別了這些朋友,我帶着滿懷的好心情,好記憶還帶回了一路月色。

您正在瀏覽: 訪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