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的角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角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要扮演好生活中的角色。”這句話是爸爸對我說的。雖然它很普通同,但它像一個深深的烙印烙在我的心裡,永遠去不掉。

  我從前是一個搗蛋鬼。上樹偷鳥蛋、和同學打假、頂撞老師、藏鄰居的東西……,只要你聽到某某人又幹壞事了,那裡面准少不了我。我是人見人煩,為此,爸爸媽媽沒少教育我、揍我。但我依然堅持“走自己的路,讓被人說去吧。”得原則。因此我誰的話也不聽。

  但在我10歲生日那天,我從新改變了我的做法。那年,爸爸說要給我舉行一個大的生日聚會,讓我的朋友都來。我很納悶,因為以前我的生日都是簡單一過,從沒請過什莫同學,真不知道爸爸葫蘆里賣地什莫葯。但機會難得,我就照做了。

  生日那天,我請了我的好朋友,但在被人看來都是些狐朋狗友。我們一起唱歌、跳舞、玩捉迷藏,把家裡弄得一團糟。但爸爸媽媽沒有說我們。在接近尾聲的時候,爸爸突然說要給我們表然個節目,我們欣然答應。爸爸扮演的是一個警察,媽媽扮演小偷。說實話,看以後,我們不禁覺得沒意思,而且認為爸爸扮演得太不像了。我說:“老爸,你這演得什莫呀。那有警察成天喝酒抽煙、打架鬥毆的,這不簡直一個小偷嗎!”“就是,你這演可沒意思。”同學們都說演得不好。爸爸笑着問:“我就這樣演,你們管不着。”“我要是你的話我現在就會羞死。應該干好你該乾的事!”“對,你說得很對。其實,生活就像是一部生活劇,我們每個人都是主角也是觀眾。我們每天都在演繹我們的生活,同時也在觀看其他人的生活。我們演得好觀眾就會喜歡,演得不好觀眾不喜歡。你們想讓觀眾喜歡嗎?”“愛喜歡就喜歡,不喜歡拉倒。”我說。因為我知道爸爸要說什莫。“那你剛才說你要是我的話就會羞死。”“我……”我頓時啞口無言,其實心裡也有開始有點認同爸爸的說法。“自己看好自己是沒有錯的,但我們應該也注意別人的想法,給觀眾留下一個好印象。記住我們要扮演好生活中的角色。”我聽了,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裡反覆想着這句話。心裡不精為自己以前做過的事而感到羞愧。我發誓,我一定要改頭換貌,從新做人。

  從此,我再也不行以前那樣頑皮,而變成了一個人見人愛、安安穩穩的好孩子。這都要感謝我的爸爸。

  教師扮演着生活中教書育人的角色,軍人扮演着生活中保家衛國的角色,清潔工扮演着保持環境的角色,而我則扮演着好好學習的角色。不管你扮演什莫樣的角色,我們都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角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