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就是勝利 

  “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往往被用來鼓勵快要放棄的人,但這句話也同樣是一句名言。 

  在生活中,往往一些人因為儘力卻沒有達到了目標,便放棄了對目標的追求;而另一些人卻堅持到底,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居里夫人因為家境貧窮,在高中畢業了的時候,沒有上自己嚮往的巴黎大學。她和她的姐姐一起打工掙學費,後來,她想出了一個辦法:她讓姐姐先上大學,她幫姐姐掙學費。在姐姐學業有成的時候,她再上大學。姐姐照辦了,數年之後她的姐姐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博士學位,她通過自己的堅持,如願以償的獲得了上大學的機會。 

  一個同學曾給我講過另外一個故事:她家附近有一個哥哥上高中。本來學習很好,可是因為看一本小說,落下了功課。隨後便自暴自棄,甚至到了逃學的地步。 

  其實,不管是勝利是失敗,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儘力了,誰想讓自己成為人類眼中的小混混?可是我們不能要儘力而為,我們應該竭盡全力。 

  不管是居里夫人還是那個哥哥,他們的差別就是堅持。堅持說難非難,說易非易,但它往往決定着你的成敗。薩迪曾說過:“事業常成於堅忍,毀於急躁。”我們只要堅持住,就一定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