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心海,時起時伏,勾出了我多少美麗卻存在着些痛苦的回憶,勾起了我多少美麗卻無法再次體驗的過去。在我的心中,有過一次刻骨銘心的教訓,它一直壓着我,使我喘不過氣,但是,它卻好似我的嚴師,時時刻刻教育着我,教導着我,激勵着我。我的成功,我的失敗,我如今的一切,都來自於——那一次教訓。

  “考試,開始。”數學老師話音剛落,大家就爭分奪秒的做了起來。當然,我也不甘落後,拿起筆,信心滿滿、胸有成竹的做了起來。

  “一向成績優良的我,這些題根本就不算什麼。”我沾沾自喜的想着,十分得意。原以為,我一定會考得很好——所以,昨晚課本連看也沒看一下,瞧也沒瞧一眼,可誰知,命運捉弄人——好幾題不會做,這可挖苦了我,任憑怎麼絞盡腦汁地回想,可就是想不出來,哎,真是關鍵時候掉鏈子,我正抱怨着,突然,腦海閃過一個念頭:作弊,這也沒辦法,要不我在老師心中的完美形象不就毀了嗎?對,就這樣。我雖十分清楚這樣做不對,但我還是決定冒個險,賭一把。

  我拚命向班長使眼色,做動作。嘿,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班長果然傳來一張寫滿答案的紙條。就這樣,我心中的石頭,終於落了下來,但還是膽戰心驚,害怕極了,真是百感交集。我偷偷地、小心地瞄了老師一眼,呼,還在查着作業。“幸好,“目地”終於達到,哎,真是漫長。”

  晚上,我越想越覺得愧對老師、父母,但又顧及面子,害怕老師責怪,懲罰。矛盾的心理一直纏着我不放,讓我不得安眠,想了好多。

  第二天,來到學校,我又再一次猶豫了好半天:說吧,太沒面子了,不說吧,又感覺自己犯下了滔天大罪,真是矛盾。“不,我要重新做回好學生。”心中不知為什麼,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力量在指引着我……“老師,對…對不起,我昨…昨天…考試那…不是…我真正的成…成績。”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居然能完整的說出來。“其實,孩子,老師早就知道,只是,老師希望你能夠自己來承認然後改過,你能來向我坦白,我很欣慰,因為,我相信我不會看錯你的。但是,你必須為了這次的錯誤,付出代價。”老師說完,便拿出身旁的藤條,往我的手心打了3下。老師,我不怪您,要不是您抽走了我的錯誤,我反而會感到不自在,謝謝,我想,那3下,包含了您對學生那數不清的愛。

  那次教訓,不但讓我改正了錯誤,還讓我感受到了老師那無私的愛,是您——老師,你的愛激勵着我,讓我不斷的前進,前進。謝謝您,我的老師,無私的老師。

  陳圍小學六年級:姚曉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