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星期,我們進行了一次語文測試。試卷剛發下來,我便走馬觀花似的看了一遍,眨了幾下眼,拍了拍後腦勺兒,心裡不覺高興起來:嘿,嘿,這次的考卷真好做,那我的成績豈不是……

   試捲髮下來,老師開始讀卷了,可我因為興奮一句也沒聽進,我便提起筆馬不停蹄地做了起來。老師讀完試卷的時候,我已經做了一部分了。我回頭一看語文學習班長郜帥濤,只見他緊鎖雙眉,好像遇到什麼難題似的。他正一手提筆,一手托着下巴,認真思考呢!此時的我得意洋洋,心想:郜帥濤呀郜帥濤,你今天也遇到“攔路虎”了吧!在語文方面我可不買你的帳。想完,我又迅速地把剩餘的題做完了。做完后,我因得意也沒顧得檢查便毫不猶豫地把試卷交給了老師。同學們看了都用驚奇,羨慕的目光看着我,我更加得意了,於是我挺直胸膛走向了自己的座位。我心想:這次我就拿出最高水平考出最好的成績拿給你們看,讓同學們瞧瞧我的厲害。想到這兒我更加得意了。

   終於等到了第二天,老師該報分了,我的內心充滿了期待和希望。我用手梳理了幾下頭髮,整了一下衣服,側耳傾聽起來,準備迎接成功的到來。老師開始讀了:郜刷濤93分,呂關星92分,文新朋90分……我扭頭看了一下他們,他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悅。我心想:別急,等一下讓你們瞧我的。老師的一聲“張瑩利”打斷了我思緒,他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接着讀了出來“張瑩利76分”。我聽后驚呆了,這是我的成績嗎?此時的我呆若木雞,渾身發抖,好像有人用一盆涼水從頭到腳潑下來似的。

唉,糟糕透了,考出這樣的成績不是我自己造成的嗎?每當回想起我搶交頭卷,自己硬充英雄時,所取得這樣的成績感到後悔不已呀!

這次考試給我上了深深的一課,讓我吸取了深刻的教訓:在學習上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它來不得半點馬虎和驕傲。這一教訓將伴隨我今後的學習生活。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