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晨,我和爸爸一起到茶館去喝茶。在茶館喝了一會兒茶,我想起了老師布置的回家作業——買菜寫文章。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昨天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要買菜。你帶我去買,還是讓我自己一個人去買呢?”“我要喝茶,而且今天鍛煉一下你的能力,給你錢,你自己去買菜好了。”我說:“今天我們吃什麼菜?”爸爸說:“西紅柿蛋湯,蛋家裡有的是;鹹菜炒豆腐乾;葷菜昨天的沒有吃光。”說著,爸爸拿出五元錢給我,同時叮囑我說:“路上小心,不要把錢給丟了。”我邊走邊說:“知道了,你放心好了!”

  路上,我心裡特別緊張,還在想如果買的不好,爸爸會責備我的;如果買得貴了,他也會說我的,唉,早知道我還是拖着爸爸一起去買菜了,省得到時候受到爸爸的責備。後來,我想起總有一天要自己獨立自主的,總有一個第一次的,在學習中成長,在實踐中成長嘛。

  我走到菜場,看到那裡有許多人在買菜。我走過去找到一個賣西紅柿的攤位前,看了一看顏色新鮮,個兒大。我拿起一隻西紅柿捏了一捏,硬硬的,好。於是,我就問價錢。那位攤主說:“一元五角一斤。”我想聽爸爸這幾天說起西紅柿的價錢好象是一元五角以上。這時,我聽到旁邊一個也在買西紅柿,也是一元五角一斤。我想不用換地方了,就在這兒買了。我挑了八隻大西紅柿。攤主拿起一隻塑料袋把西紅柿裝進袋子里用秤一稱,說:“三斤,四元五角。”我說:“四元行不行?”那個農民說:“好,就按你說的付錢吧。”我拿出爸爸給我的一張五元紙幣給了他。他找了我一元硬幣。我接過找錢,拎着西紅柿到賣豆腐乾的地方去了。來到那裡,我對攤主說:“我要買五角錢的豆腐乾。”那個人拿出一隻塑料袋,撿了十多塊豆腐乾放在裡面,說:“不用稱了,要收攤了,多給你一些。”我拿出剛找來的一元錢給他,並且說:“謝謝!”那人找還我五角錢,又給了我兩塊豆腐乾。我高興地接過豆腐乾放在塑料袋裡走了。

  我回到茶館,笑着對爸爸說:“你看我買的蔬菜既好又便宜,西紅柿他讓了我五角錢,豆腐乾他多給了我幾塊,一共用去四元五角。”爸爸檢查了一遍,嚴肅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還誇我會買菜了。他還說如果以後他沒有空的話還會再讓我去買菜。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