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一噸謊言,不如一兩真誠。”真誠是做的基本要求,做人少了這一點可不行。可是我卻說謊了。

  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被班裡的同學選為了學校的大隊委。這本來應該是一件光榮的事,可我最近卻很憂愁。因為如果當了大隊委就必須早一點去學校,可是媽媽不讓我早去學校,這可怎麼辦呢?就在我束手無策時,我想到了說謊。可是如果說謊的話,我就不誠實了,可如果我誠實了,爸爸媽媽會同意嗎?就在我心裡糾結不清時,我想到了:為了在隊委,為了做起班裡的榜樣,我必須去說謊。

  到了家,我便對媽媽說:“老師讓我今天下午去批作業,所以我得早點去學校。”媽媽一聽是老師讓我去,就答應我了。我的謊言成功了。後來,我就開始天天說謊。

  “紙里是包不住火。”一天中午回家,看到爸爸媽媽陰沉着臉,我的心中忐忑不安、七上八下。這時爸爸說:“你這幾天根本就沒有去批作業,而是去當在隊委了,孩子當大隊委是好事,沒有必要說謊。物以稀為貴,人以誠為本。”

  “物以為稀為貴,人以誠為本”這朵嚴厲難忘的花,一直深深地紮根在我的心中。

  寧夏銀川金鳳區金鳳三小四年級:張小帥哥(張生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