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現爸爸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爸爸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一家報社舉辦過題為“發現母親”的徵文。“發現”兩個字讓我很震驚。就像身邊的風景未必會一一遊歷,我們對身邊的人也往往熟視無睹。 

  2003年夏天,母親因為子宮內膜腺癌住院。在陪護的那段日子裡,我經歷了多少個生命中的第一次啊:第一次陪母親逛公園,第一次為母親買零食,第一次為母親梳頭,第一次為母親洗腳…… 

  在母親面前,我真正長大了,因為在她眼中,我是支柱,我必須像山一樣堅強,她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依賴我。 

  父親同樣也是被忽視的那一個。 

  感謝張藝謀,感謝高倉健。這兩個硬朗的男人,《千里走單騎》,千里的僕僕風塵,是父親發現兒子的旅程,更是兒子發現父親的旅程。那一對倔強的父子,縱然生死兩茫茫,所有的隔閡也終於冰消雪融了。 

  有人稱讚高倉健說,哪怕是他的背影也是充滿了戲劇感,絕非虛言。病房裡的兒子拒絕見父親,高倉健只是獃獃地站着,一言不發,竟然渾身是戲,我滿臉是淚。在母親的病房外,我曾經多少次竟是用呵斥的語氣和父親說話,父親驚愕的神情、無助的背影是何其相似。 

  我是父親帶大的。當時父親是供銷員,長年派駐在北方。從3歲起直到讀小學,我都和他生活在一起。那時的父親心思縝密,細心地呵護我。我怎麼也不會忘記,為了不讓我着涼,父親冬天在招待所一針一線地為我縫製睡袋;我怎麼也不會忘記,每年春節回家,為了我不被擠傷,父親在春運的火車上馱着我兩天兩夜不放下。可是在後來的日子裡,和很多父子一樣,我們的交流越來越少,也越來越疏遠,親昵成了敬畏。也許這就是父親作為家長的權威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我一天天長大,父親的事業越來越艱辛,接連的挫折和打擊使他顯出了疲態,曾經縝密幹練的他開始丟三落四、猶豫遲疑。我們的隔閡越來越深,敬畏竟然成了不屑。 

  母親生病的那些日子裡,父親一次次地遭到我的呵斥,更加無語。轉身離去時無奈的背影在我記憶里一遍一遍地浮現,像鞭子一樣抽打我,讓我無地自容。 

  晚上打電話回家,父親接的,一聽到我的聲音就說:“我叫你媽來接。”我想對他說:“爸爸,我錯了,我愛你,像愛媽媽一樣愛你。”話出口卻成了:“噢,叫媽接吧。” 

  可是,爸爸,我真的愛你

您正在瀏覽: 發現爸爸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爸爸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