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蝦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蝦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炎熱的中午,我在家正準備吃飯,爸爸回來了。他對我說:“今天中午去釣蝦吧!”我高興得不知怎樣形容。我迫不及待地吃過午飯,跟着爸爸媽媽來到不大但多蝦的池塘。我想:這裡有沒有蝦釣呀?爸爸快速地挑選了釣蝦竿,我連忙幫爸爸拿着。父子配合真默契呀!

  開始釣蝦了。我傻獃獃地坐在那不知怎樣弄,媽媽說:“你首先要把蝦吃的東西掛到鉤子上,然後大力的把魚線甩出去,就耐心等,盯着那一個浮子看是否下沉,如果沉了下去就是有蝦。”我似懂非懂,但不再猶豫了,就忙匆匆地把魚線甩了出去。不久,就看到浮子沉了下去,我使勁把魚竿一拉,蝦食不見了,只剩下一個空鉤在晃蕩。我低下頭,默默地在失望。媽媽悄悄地對我說:“別失望,如果你覺得有蝦你就先輕輕地提起來,然後,再大力點一提就可以了。”媽媽認真地對我說這番話,我好像悟到什麼似的,暗下決心:不要灰心!

  我重新振作起來,把魚竿再次甩出去。過了一會兒,浮子沉了下去,我入神地盯着,等了幾秒,我輕輕地把魚竿一拉,一隻肥肥胖胖的小傢伙就被我釣起來了。我把它捏在手裡,仔細地欣賞我的戰利品,發現那一隻蝦的夾子是藍色的,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是,我還是高興得笑個不停。我的媽媽釣到一隻像龍蝦般的蝦,我也很高興,因為不光她一個釣到了,我們一共釣了十幾隻。在回家的路上,我高興地喊着:“今晚可以吃海鮮餐羅!”

  在那個短短的中午,我知道了做人不能那麼容易灰心,要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

  釣蝦真有意思,有機會我會再去。

您正在瀏覽: 釣蝦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蝦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