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釣蝦 標籤:釣蝦作文

  一個烈日當空的下午,頂着火燒似燎般的炎熱,我和媽媽來到了一個魚塘邊,開始了一場較量——耐心與恆心的競爭,而這場所謂的競爭中也充滿了樂趣。

  準備好漁具,我們便靜靜地坐着,在塘邊,等待龍蝦上鉤。可是,我等了這麼久,為何還不上鉤呢?難道它知道我們要吃它?此時,媽媽問我:“怎麼還沒見龍蝦上鉤呢?”我一問三不知,拿起漁竿一看,什麼也沒有,媽媽卻捧腹大笑起來,“魚餌都沒有,你怎麼鉤龍蝦喲?”我強詞奪理道:“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姜太公沒用魚餌還不照樣釣上魚了!”“你又不是姜太公,能相提並論嗎?”說著她在竿上套了魚餌。我嘴裡默默地說:“說不定我能有姜太公那般本事”。

  不一會,我便釣上了幾隻龍蝦,有了魚餌就是不一樣。就在我昏昏欲睡之時,魚線直了,竿也稍稍顫動,湖面漾起波瀾了,我意識到一定是條大龍蝦。果然不出我所料,為此,我更加小心翼翼,但媽媽掩蓋不了內心的激動,猛的一拉,這條大龍蝦就撞在了樹梢上,又落回了水中,還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下到北京同仁堂也買不到後悔葯了。

  通過這次釣龍蝦我明白了,做事要有耐心與恆心,不能三心二意,半途而廢,要持之以恆,專心致志,才能放長線釣大魚,釣上堅持后的“大龍蝦”,獲得它的美味——成功。

  廣西賀州富川縣富川縣第二小學五年級:趙翌熙

您正在瀏覽: 釣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