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想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在那回過頭的一瞬間流失了。我從咿咿呀呀學語的小黃豆,在一天天中長大了。純真變成穩,小小的個子一下子向上串了一大截……很多事都改變了!我還是我,但不是從前的那個我。學習,把我的童真……一樣一樣的變沒了。

  星期天,我還一如既往地寫着作業。

  “錢詩憶,快點寫!你表妹要來玩了,假如你寫不完就別想玩了。”媽媽一邊做飯一邊大着嗓門對我說。

  我嘆了口氣,堆積如上的作業何時才能被我消滅?不過一想到那個小不點,心情頓時變得愉悅極了。

  表妹個子小小的,一對大眼睛忽閃忽閃的,可愛極了。她一來就會塞我一顆糖吃,纏着我“姐姐,姐姐”叫個不停。我則滿心歡喜的親她一口。

  想到這我又繼續寫着作業,不然小表妹來了媽媽可不允許我跟她玩。

  作業終於寫完了,我伸了伸胳膊,舒了口氣。打開門,走到媽媽面前行了個禮:“報告,作業完成,並檢查完畢。”

  突然,一隻小手拉住了我的衣服,叫道:“姐姐,姐姐和我玩。我在這等了你好長時間了。”

  “你來了,小不點。”我高興極了。

  從後面走過來一個人,我恭恭敬敬地叫道:“姑姑好!”嘴角掛着幾分笑意。

  “詩憶啊,長大了,懂事了。”姑姑說。

  我的眼角掛着幾分失落和憂傷。我,真的長大了嗎?可我還不想長大。雖然我還沒讀懂長大的概念。可我知道,長大了就不能像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的玩耍。長大了和同學之間的友誼也會一天天淡化,像隔了幾層木板。

  這時,小表妹拉着我的手說:“姐姐,我背兒歌給你聽,好嗎?”

  我點點頭。

  “一像鉛筆一一一,”

  “二像鴨子二二二,”

  “三像耳朵三三三……”

  這兒歌不正是我小時候學過的嗎?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差不多淡忘了。

  我懷念小時候的無知,拉着媽媽的手不肯鬆開;懷念小時候的任性,看到好玩的東西立刻買下……我不想長大!!

  杭州市餘杭區育才實驗小學五年級 錢詩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