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想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十幾年的時光就這樣一晃而過,告別了純真的孩提時代,告別了懵懂的童年時代,即將進入那個夢幻多彩的少年時代。 

  一個又一個時代,一輪又一輪變幻。不想再長大,不想再讓又一個美好的時代從我手中溜去。因為,長大了,我的世界里就有太多的過去,太少的現在。 

  現在的實實在在的一切,在不久之後,便會成為曾經,貼上“過去”的標籤,變成分裂的碎片。 

  如果我能使時間停止,那麼,請停止在這個小學時代最後歡聚的日子;如果能讓時間倒流,那麼,請回到純真的孩提時代,重新開始我的日子,那些幸福的日子。 

  我曾夢見這樣一個畫面。 

  一片星空。滿天閃着柔和光芒的星星,很多很多,多的裝不下整個眼睛。我躺在草坪上,望着天空。一顆流星帶着光影墜下,總感覺那是屬於某個人的記憶,所以,追逐着那顆星。我狠狠地跑着,貫穿着風的胸膛,一路狂奔,狂奔。當我的指尖觸碰到那顆星星,一陣微涼,再緊緊地上前抓住。碎了,那顆閃着巨大光芒的星星,碎在我的手心裡。點點殘光,如碎沙般靜靜地躺在手心。那些流金的殘星碎片,閃爍着光芒。那些光芒,靜靜地,靜靜地,逐漸流失。銀白的色彩逐漸黯淡,逐漸暗淡... 

  我悵然地望着手中灰色的沙粒,呆立着。突然,滿天的星星以很快的速度,墜落下來,飛快的,如風。劃過的軌跡,流出一道道銀色的光芒,模糊雙眼,瞳孔驟然緊縮。它們墜入不遠處的一片湖泊,濺起帶有光芒的水珠,水紋互相交錯。一團團銀色的光珠沉入水底,漸漸流失色彩,黯淡,黯淡。最後,成為湖底普通的碎沙。 

  夢醒后,我帶着恍恍惚惚的悲傷和未知的恐懼,用忪惺的眼睛環視四周,眼前實在的東西彷彿逐漸變得模糊。我哭了。我開始害怕時光的殘酷,害怕夢境中的一切成為現實。我再也不想長大。 

  那個夢,是對未來的預言?還是,對過去的總結?無法解答。 

  我不想長大,因為不想讓那些美麗的人、美麗的事、美麗的物,成為過去的代言人。我不想長大,不想,不想。 

  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是,想到這些完整的時光在若干年後我的記憶中將支離破碎,我便有一種恐懼感,莫大的恐懼。那些破碎的記憶漂浮在空中,彷彿觸手可及,卻又無法捕捉,最後化作遺落在記憶長河中的零星碎片,無法追憶,無法變得清晰。世界上沒有比這更可怕的了,換句話說,世界上沒有比長大更令人可怕的了。 

  我不想長大,再也不想。並且——永遠不想。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