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想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想長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如煙,積攢了無數的歲月,擰成一根細細的長鞭,驅趕着往事的車輪,滾過我純真的靈魂。每刻都是一個變遷,年少的輕狂永別在歲月的流里,深沉的目光卻在追尋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我不想我不想長大……”聽着這首熟悉的歌,我開始害怕長大,不想長大。因為我不想離開童年,不想離開童年的那些絢爛的夢想……

  長大就沒有了活潑,沒有了天真的笑。長大就沒有了近乎崇拜的讚揚,沒有了傻傻的約定,沒有了快樂和無忌……長大了,一種思維,一個微笑,不會再無瑕;長大了,心靈也在成長,稚嫩、天真也漸漸離我遠去了……長大了,我丟失了好多東西:那些美麗的童話,那些可愛的布娃娃,還有那顆稚嫩的心……長大了,那麼多的煩惱和悲傷迎面而來,我再也不能無所顧忌地玩耍,再也不能無所顧忌地哈哈大笑。悶,好悶!我不想長大,永遠都不想,這樣就不用去背那些歷史悠久的古詩,不用去做令人頭痛的數學題,不用去背麻煩的英語單詞,不用去操心自己未來的生活。我想像小時候那樣,輕鬆地學着1、2、3,開心地看小人書;我想聽老師講《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故事,看宇宙英雄——動畫片《奧特曼》;我想抱着美麗的布娃娃,騎着小巧玲瓏的腳踏車到處轉……吵啊!鬧啊!蹦啊!跳啊!誰都不會說我無所事事,反而覺得,傻小孩,真可愛……

  “你長大了!”當我站在穿衣鏡前,媽媽看到我身上那變小而不合身的兒童服裝時,高興地這樣說道。

  而我卻不以為然,甚至有些沮喪。原因就是這句“你長大了!”我有時真搞不懂:難道我們人類每時每刻都在長大?不是嗎?雖然看不見個子高,服裝卻變小了!老天爺真會捉弄人!個子嘛,幹嘛要變高?人幹嘛要長大?!

  媽媽把兒童服裝擱在了桌子上。說老實話,我真不想長大!瞧,那黃色毛衣上的毛毛蟲多可愛啊!它彎彎曲曲的身子費力地扭動着,頭上的觸角粗粗的、短短的,一副滑稽的樣子。它還咧着嘴對我笑着,彷彿在說:“怎麼樣?我的生活多美好!我就不會長大,永遠這麼快活!”唉,那件毛衣實在是很漂亮!綠綠的草坪上還有許多長着紅點的蘑菇點綴着。野花、小草都有顯得生機勃勃。可惜呀,它對我來說太小了!

  “我不想長大!”我又一次在心裡默默地說著。如果不長大,還可心一次又一次地度過無憂無慮的童年,還可以時常撒嬌地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如果不長大,我就可以不必分數發愁,不必為考試擔憂;如果不長大……如果不長大那該多好呀!

  六年級:周姍蓉

您正在瀏覽: 我不想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