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使者進社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使者進社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噢!經過了長達一學期之久的“浴血奮戰”后,我們迎來了快樂的暑假,古人有詩云“十年寒窗無人問,他日成名天下知。”用在我們身上還是蠻合適的。領通知書時也很順利,作業也不多,看來這個暑假可以好好“耍”去耶!

  時間在無形中順着手指間流走了,一個月的時間即將過去,離開學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但“文明使者進社區”這個重要作業的完成情況卻很不理想。我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一點頭緒都沒有。等啊等,終於有一天,姥姥的到來給我燃起了一絲希望。姥姥無意間提起,因為最近經常下雨的緣故,她們的門球場里到處都積滿了水,他們正在為此發愁呢!聽了姥姥的話,我靈機一動,哎呀,我怎麼忘了這個地方呢?好,明天就去義務勞動!

  我一向是一個信守諾言的孩子,說到的事一定要辦到。天剛蒙蒙亮,我就翻身下了床,拿起掃帚和公用的自製“推沙器”直奔“戰鬥第一線”。這“推沙器”長得挺“俊”的,頭小身粗,一身牛勁兒,腳下長毛,頭上溜光,略帶點兒怪異。站在球場中央,我首先視察了一下“災情”,看來還不算嚴重嗎!只有四個角上積了些水。抖擻了精神的我,迅速進入了“戰鬥狀態”。“看起容易,做起難。”平時也曾經看到過年邁的爺爺、奶奶們在打掃門球場,他們推起沙子來看上去是那麼輕鬆自如,沒想到在我這裡卻變得如此困難。莫非,是誰故意和我過不去,安裝了什麼“秘密裝置”?帶着懷疑的心理,我再次投入了工作,“掃帚”、“推沙器”同時上陣,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我成功完成了任務,受到了來自門球場的運動員??老爺爺老奶奶的誇獎,心裡甜滋滋的……

  通過這次勞動,我學到了不少知識,也更深地感悟到了不少的道理。特別是對“看着容易,做着難”這個道理的感觸。在往水坑裡填沙子的時候,我本想像姥姥教授的那樣在不濺起水花的情況下填上水坑,但效果並不理想。我倒進去的沙子濺起了半個人高的水花,衣服上、鞋上、工具上,頓時開上了大花。還有一次,我本想用力把凸起的部分壓平,沒想到用力過度,“推沙器”前端的軟毛劃了出去,把毫無防備的我摔了個“狗啃泥”,實在是狼狽不堪。其次,我還體會到了一個“萬事開頭難”的道理。剛開始時,我使工具樣樣都不順手,總是把工作搞砸,比如說把本來放直了的路線給堆成一條正在慢慢蠕動的“小蛇”;用“推沙機”推平已經蓋好的水坑,沒想到把沙子推走了……這些情況在開始時不斷發生,但是後來做多了以後便很少發生了。

  獲得道理雖可貴,但我還感到了更可貴的,那就是自豪感。每填完一個水坑,每做完一種工作這種感覺就會湧上我的心頭。當然了,這種自豪感並不是只能通過這一種方式才能體會到,而是只要你主動做了能為社會增添一點光彩的事都會獲得如此的回報,例如,看望孤寡老人、打掃公共場所……所以說,你為社會做出一點貢獻是既能幫助別人又可以愉悅自己的,何不去做做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興奮,我雀躍,因為我領悟到了深奧的道理,也因為我為社會做出了貢獻,更因為我為我心中的那朵文明之花又澆上了一滴甘露。

您正在瀏覽: 文明使者進社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使者進社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