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件事,我想把它當面地告訴大家。可是,我卻遲遲沒敢。這件事,我永遠也忘不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停地說著,正為自己乾的事兒感到愧疚!事情是這樣的:一天晚上,媽媽叫我去倒垃圾,我爽快地答應了!可是,一到樓下,我就後悔了。天空遮住了月亮,天太黑了!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垃圾放在張大爺的門口中,以便快速回家。一回家,媽媽就問我:“垃圾呢?”我撒了個謊:“到了!”媽媽半信半疑地問:“真的嗎?”我這是理直氣壯但又心虛地回答:“真的,我沒騙你,我真把垃圾倒了!”

  第二天,張大爺一開門,就發現門口有一個垃圾袋,裡面裝滿了許多垃圾。他四處尋問左鄰右舍,都沒有人承認。一放學,有人說:“是誰呀!這麼缺德,把垃圾袋放到別人的門口讓別人來扔。”我一聽見,像個老鼠似的溜進家門,鬼鬼祟祟地跑進房間,正為自己做的事哦而想辦法。忽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嚇了一跳,轉過身來,原來是媽媽。她說:“做錯了事,就應該承認錯誤,不能撒謊和欺騙別人。俗話說的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媽媽的話使我恍然大悟。這下使我認錯的決心就更大了!

  我敲了敲張大爺的門,他開了門就歡迎我,說:“喲!這不是子山嗎?怎麼有空到你張大爺的家來玩呢?”我一下子流出了眼淚,想不到,張大爺對我如此厚愛,我卻還傷害她!他說:“莫哭莫哭!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給張爺爺說說。”我一五一十地把這件事講給了張爺爺聽!他說:“哦!原來是你搞的鬼,其實,我早已經知道了!那天,你放垃圾在我門口,我偷偷的在‘貓眼’里看到了!爺爺為你知錯就改的精神而感到欣慰。因為,你已經長大了!知道做錯了是自己要勇於承認!”我做出了傷害張爺爺的事,可是爺爺他卻不記仇,反而還原諒了我,我真應該學習張爺爺這樣博大的胸懷,寬容別人的好品質。

  這就是我做的蠢事,也是我最後悔的事。這件事終於說出來了,我真後悔當初不應該那樣做,真不應該啊!……

  馬州村小學五年級 庄淑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