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是成功的基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是成功的基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堅持是成功的基石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俗話說: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繩鋸木斷,水滴石穿;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一定能獲得成功。這是我今天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后的感受。 

  《滴水穿石的啟示》一文主要寫了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個滴水穿石的大奇觀,是因為他的上方總有水滴連續不斷地滴下來,幾千年過去了,才形成了之一大奇觀。還舉出了著有藥學巨著的李時珍,發明大王愛迪生和現代畫家齊白石的例子。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 

  讀着讀着,不禁讓我浮想聯翩。海倫凱勒,從小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不能溫和我們正常人一樣看到這美麗的世界,聽到這時間美妙的聲音,可她以超出常人的耐力學會了八種語言,一部震驚世界的《假如給我三天光陰》使她成為里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女人。鄭板橋,他的畫蜚聲中外,獨樹一幟,他的詩好,雋永清新,而他的字不好,於是,他下定決心,開始好好練字,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終於練成了一手好字。華羅庚,小時侯學習很差,後來,他開始下定決心 好好學習。白天,幫父親賣東西,晚上,在燈下刻苦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著名的數學家……這些名人之所以成功,不都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而取得的嗎! 

  我的鄰居是一位翻譯。以前,他並不懂外語,而經過他的不懈努力 ,終於摘得了成功的果實,成為了一位遠近聞名的翻譯!雖然鄰居成功的事迹在鄰裡間廣為傳揚,但我並沒有被他的精神所感化。就拿我練書法來說吧,一開始,我覺得練書法很好玩,可時間久了,就感覺這“橫橫,捺捺”地枯燥極了,也就放棄不再練習。結果可想而知了,字當然不會練好!讀了此文,我滿面羞愧,下決心從頭再來! 

  每朵鮮花開放都需要花苞長時間的孕育,每一個成功者的背後,都是充滿了艱辛和汗水。成功是自私的,它從不會將自己隨便的送個懶惰的人;成功又是公平的,它會毫不吝嗇的把自己回報給勤於努力的人。 

  朋友們,讓我們帶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去奮鬥吧,去拼搏吧,去努力攀登我們心中那理想的高峰吧!

您正在瀏覽: 堅持是成功的基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是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