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和好

  “鈴。”隨着一陣上課鈴聲,老師走進了班級,身後還跟着一個少年。老師拍拍手:“同學們安靜一下,我給你們介紹一位新同學,他叫杜犀博。”說完,老師就朝門口揮揮手叫她進來。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非常不好,因為在老師介紹他的那一期間,她竟然在走廊里玩起了鋼筆水,看着他身上來不及抹掉的鋼筆水,我不由得感到一陣陣的噁心。

  第二天,他一來學校就給全班同學起起了外號。他都快給我們班變成十二生肖班了,不一會兒他就給我們班一大半的同學都起了外號。他起的外號沒有一個同學滿意的輪到我了,我想,我的名字也沒什麼外號可起的,就大聲念起了我的名字。“王雪松”。結果,由於一時的興奮,我把我的名念的太快。他聽了說:“毛蔥,毛蔥,大毛蔥。”我生氣極了,站起來說:“我看你屬驢的吧,杜老狗,哈巴狗。”就這樣,他遇見我就喊“毛蔥”,我遇見他就喊“死狗”,我倆你不讓我,我不讓你,而且我倆越叫越生氣,沒過幾天,我倆變吵了起來。“你憑什麼每天叫我死狗死狗的!”杜犀博終於忍不住的說了出來。我也早想說這個事兒了。站起來說:“那你憑什麼叫我毛蔥毛蔥的!”不知道是我倆的吵架聲太大了,還是有人去通知了老師,這時候老師走了過來。

  過了一天老師知道了事情的原因,把我倆都叫到了辦公室去,耐心的勸解我倆。“杜犀博你給同學起外號是不對的,你倆吵架更是不對的。你們應該珍惜同學之間的友誼,要文明禮貌,互相團結友愛,多看看對方身上的優點,有缺點要指正,多學習對方身上的長處,這樣你們才能共同進步。”聽了老師的一席話,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件事。

  “放學嘍,回家嘍!”同學們都快快樂樂的跑出班級。誰知道老天爺偏偏在這個時候下起了雨。“哎,都怨我昨天沒看天氣預報,這麼大的雨走回去的話,肯定要淋感冒了。”我自言自語的說這,忽然頭上多了一把雨傘。我回過頭一看,原來是杜犀博。他說:“咱倆一起走吧。”回家的路上他一直把傘往我這邊打,怕我淋到雨。不一會他的半邊身子都被雨水打濕了…一切彷彿就在眼前。突然覺得臉上很燙。“杜犀博對不起,我不該那麼對你,我們和好吧?”他笑着搔搔頭對我說:“沒關係,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我們還是好同學好朋友。”就這樣一場小風波就停息了。

  外面的陽光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就好像雨天的內把雨傘給人帶來無限的溫暖。

  六年級:淞凇

您正在瀏覽: 和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