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讓我明白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讓我明白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新看點》,你是我喜歡的欄目之一,喜歡你不為別的,只因為你講述了我們身邊的真實的故事,你讓我明白了在逆境中怎樣成長起來,在困難中怎樣堅強起來。

  吃午飯時,總會習慣性的打開電視,按時收看《新看點》。也許,每次的節目已經播放了千萬次,可我總是不厭其煩。一個女孩,命運對他十分不公。一出生,直到兩歲,當別家的孩子“嘰嘰咕咕”地念着唐詩,她只能肆虐地大哭,父母斷定她不會說話。而上帝非但沒有憐憫他,隨而奪去了她百分之90的聽力。父母痛哭流涕,帶着她上了大小醫院,醫生的診斷有如晴天霹靂,右耳完全聽不見了,左耳也只有百分之10的聽力,霹斷了他們所有的希望。這個女孩在無聲的世界里成長起來。到了上學的年齡,女孩哭着鬧着要上學,母親心痛,村裡的學校不收,只得把她送到城裡的聾啞學校。女孩的成績非常優秀,拿了許多的獎狀回來。母親在村裡有活要干,只有每天抽空去看她一下,為她整理整理衣物,到了三年級,女孩完全自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她成為了一名運動員體育老師見她腿長,便對她的各個方面進行了測試。終於,她登上了比賽的舞台,連續取得了100米,200米,400米的第一第二。她再一次被選入省級比賽,可命運再一次捉弄她,比賽中,她摔傷了,是左腳活動不便。她懇求老師再給她一次機會,明年她一定好起來。老師同意了,但是如果不行,就撤出比賽。從此,她比別人更早起床,做熱身運動,然後,繞着村子練習跑步,讓父親騎車陪練,她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淚水。老天終於開眼了,不再無制止地折磨她,她好起來了。在殘奧會上,她的身影是那麼的迷人,她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超過了所有人,打破了她平時練習的記錄,成為殘奧會上最亮的一顆星星。所有的人,老師、同學、家人無不為她而驕傲,為她喝彩。當她站在領獎台最高的階梯,她的心情是怎樣,可想而知……

  正是這樣的一個人,她付出了多少艱苦卓絕的努力,做到了這一點。我真的被她感動了,為什麼,我們這些健全人,卻不能做到這一點,僅僅只是珍惜時間,努力學習。你真的讓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個殘疾人能做到的,我們也一定可以。

  仙女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席源

您正在瀏覽: 你,讓我明白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讓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