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要追趕明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追趕明天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要追趕明天

陳盾初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十幾年來,媽媽一直用這句話教育我,當時我並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直到我上三年級時,學習了《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後,才真正理解了這句千古俗語的含義。

文章中,作者的姥姥去世了,作者非常痛心,爸爸媽媽勸他多次也都以失敗而告終,終於有一次在爸爸和作者的談心中,讓作者明白了時間和人生的含義。從那以後,作者像變了個人似的,他和西北風賽跑,和時間賽跑,追趕太陽,成績提高。

一個人如果有強烈的時間觀念,那這個人必定與成功相伴。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自己來。

有一次,我在家裡做作業,要做手抄報,我邊做邊玩溜溜球,每次玩時,我總是想:反正時間還早,還是玩一會兒溜溜球吧。所以我用了三個小時才做完手抄報,氣得媽媽把我費勁力氣才做完的手抄報撕了,媽媽讓我重新做手抄報時,我才用了20分鐘。這充分說明,我的時間觀念不強才造成這樣的後果。

現在,我一直把媽媽的教誨記在心中,所以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讓我們一起來跟時間賽跑,成為時間的主人,一起追趕明天吧,Let,s go!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要追趕明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追趕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