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第二天,卡卡西真的變成了磨粉匠的家裡的一隻寵物青蛙,家裡有三兄弟,這天,磨粉匠病死了,留下了自己的全部財產:一盤石磨,一頭驢子和這隻小青蛙卡卡西。三兄弟既沒有請公證人,也沒有雇辯護人——如果他們雇請這些人,這點可憐的遺產還不夠付他們的工錢——就很快分了這些東西:大哥拿了石磨,二哥得了驢子,而小弟弟呢,只分得了卡卡西。

  小弟弟得到一份可憐的財產,心裡很悲傷。

  “大哥二哥要是一起合夥,就能體面的求生了,”他說:“可是我呢,即使吃掉蛙肉,到頭來還是只有餓死了。”

  卡卡西聽了這番話,裝作沒聽見。它穩重而嚴肅地對主人說:“請你不必煩惱,我的主人。只要你能給我一個口袋,你就會發現,你拿到的這份財產,並不如你想象的那麼差勁。”

  主人雖然不十分相信卡卡西的話,但它倒沒有見過一隻這樣的青蛙說的話,因此,他想卡卡西也許能幫助他擺脫貧困,所以對卡卡西的話沒有完全失望,於是,便滿足了卡卡西的要求。

  卡卡西得到了所要的東西,它勇敢的把袋子系在自己的脖子上面,用兩個前爪緊緊抓住袋口的繩子,到一座有很多兔子生活的樹林里去了。

  它在口袋裡放了一些兔子愛吃的米糠和萵苣,然後躺在地上裝死,等待着那些年輕的,還不大懂得世界上的圈套的兔子進到袋子里來吃東西。

  它剛剛躺下就交了好運氣:一隻冒冒失失的年輕兔子走進了它的口袋裡,卡卡西把繩子一拉,就毫不留情地把它捉住並勒死了。

  卡卡西得意洋洋地帶着他的獵物去王公求見國王,當它被引進國王的住處后,向國王深深地鞠了一躬,說:“陛下,這隻兔子是我的主人卡拉巴侯爵(這是它為主人隨意編造的名字)委託我奉獻給您的。”

  “告訴你的主人,”國王回答說:“我謝謝他,他的禮物使我很高興。”

  第二天,卡卡西出去躺在麥地里,還是抓住那隻張開口的袋子。當一對鷓鴣進到裡面去了之後,它一抽繩子,把它們雙雙捉住了。隨後,它又向上次那樣,把它們送給國王,國王愉快的收下了這對美麗的鷓鴣,還賞了卡卡西一些錢。

  卡卡西就這樣以主人的名義把獵物送給國王,這種做法繼續了兩三個月,來養活自己的主人。

  有一天,它得知國王要去一條河邊遊玩,並且帶着他的女兒——世界上最美麗的公主——一起同行。它對主人說:“假如你能按照我的話去做的話,你就可以發財了:你只要到那條河裡我向你指出的一個地方洗澡就行了,其餘的事情我會幫你安排好的。”

  卡卡西的計劃能成功嗎?會發生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嗎?請看下章《井底之蛙奇遇記(十九)》。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