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卡卡西回到宮中,弄到了一把鏟子,等天晚了以後就去挖。就在它成竹在胸的時候,它突然犯起愁來:“如果我就這樣去挖寶,說不定運氣不好,還得被抓住呢!”卡卡西在宮中踱來踱去,終於向到了自己那件可以隱身的襖子,它因為走了運,簡直把它忘在九霄雲外去了。他想:“這次我隱身去挖寶,肯定沒有人會發現我的。”於是,卡卡西對晚上的挖寶迫不及待了。

  對於卡卡西一隻小青蛙來說,挖寶並不象他所想象的那麼容易。他的胳膊實在太弱了,鏟子又大又重。他大約挖了兩個小時,才挖了兩三尺深。最後他碰到了一種硬邦邦的東西,像碰着鐵一樣的響,於是它加勁挖掘,不久就挖出了一個大鐵蓋。他跳下坑,看看蓋着的是不是金子。它發現是一個裝滿金幣的大罈子。可是它的氣力太微弱,提不起罈子。因此它就盡量的把它把金幣塞在自己拿來的袋子里。裝了一大包,攜帶不了的在仔細的掩蓋起來。它把錢扛在背上。是的,如果腳上沒有穿着高筒氈靴的話,它就寸步難移了,因為扛着的錢是非常重的,拚命的往下壓它。但它仍然神不知鬼不覺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把錢藏在被褥下面。

  卡卡西眼見自己有了這麼多錢,相信現在的情況會變好的,在它宮廷敵人中間,它可以取得許多保護人和熱心的支持了。這就可以看出,善良的卡卡西沒有很好的受過教育,不然的話,它也許就不會妄想用金錢來買取忠實的朋友。唉!它那時要是把靴子擦乾淨,帶着裝慢金幣的袋子逃之夭夭就好了!

  從這時候起,卡卡西非常慷慨的分錢給大家用。引起了其他內侍的嫉妒。廚師說:“它準是個金幣的製作者。”宮監說:“它向國王甜言蜜語騙來了這麼多錢。”司庫是它最惡毒的敵人,他自己常想盜用國王的財產,反而直截了當地說:“是他偷來的。”為了弄清楚這件事情,他們大家商量了一個辦法。大司庫愁眉苦臉的來到國王面前。他裝得是那麼凄慘動人,國王忍不住問他,什麼地方不舒服。“唉!”他回答說,“我很難過,因為失掉了主上的寵愛。”——“你胡說些什麼,愛卿?”國王回答他說:“我幾時沒有讓我春陽般的恩光照耀在你的身上?”大司庫回答說,他賜給卡飛奴那麼多錢,而一文也沒有賞給他那些可憐的忠誠的奴僕。國王得到這個消息很詫異,就向他們問明卡卡西分金的事情。陰謀者不費吹灰之力,說的他頓起疑心,以為卡卡西用某種方法從庫里偷了金子。情況這樣一變,司庫可高興了,不用說,他是不願意呈報帳目的。於是國王下令,暗暗監視卡卡西的一舉一動,儘可能的當場把卡卡西抓住。這個倒霉日子的晚上,卡卡西因為慷慨奉送,快把錢花光了,拿起鏟子溜到了花園裡,打算再從他的秘密寶藏中取出一些備用。

  卡卡西被發現了嗎?它被逮住了嗎?請看下章《井底之蛙奇遇記(十四)》。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