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帝都是一座非常繁華忙碌的城市,百姓們過着平安而快樂的日子,每天都有異地的客人來訪。有一天,從遠方來了兩個詐騙犯,他們打聽到本地皇帝的怪癖之後,便逢人就說,他們兩位就是有特異功能的織匠,能夠織出神奇美妙的布帛——不光色彩和花式非比尋常的美麗。皇帝心想:要是能穿上一件這種材料做的衣服,自己就會知道樞密院內哪些大臣是不稱職的,還能夠親自給自己挑選一些聰明的僕從。“好!就這麼辦,得叫他們給我織一些那種神奇的布帛來!” 

  於是,他撥出大量專款,命令他們兩人立即開始動手織布。他們織了好幾天,向皇帝謊稱自己已經織出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請皇帝試穿。其實,他們倆什麼都沒有做,還謊言說:愚蠢的、不稱職的人是看不見這件衣服的。於是,皇帝就試穿這件“衣服”到大街上去炫耀,所有的人的驚呆了。突然,有一個小男孩打破了場面,揭開了事實的真相,其實,皇帝什麼都沒有穿。 

  這個故事大大的諷刺了這個皇帝,我覺得他是一個愚蠢的人,自以為聰明,其實愚蠢透頂,自欺欺人。我覺得社會上這樣的人也很多。我可要像故事裡的孩子那樣,做一個聰明、誠實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