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安徒生和他的童話,那可是家喻戶曉,他的文學水平及地位在丹麥,甚至在全世界都很高,他的能力是很多人無法超越的。

  就在這個寒假中,我深入地拜讀了他的大作,感受了《安徒生童話》中三大特色:他將詩意融入了童話之中,把寓意隱形於文字之中,還有他那超人的想象力。

  雖然詩人很多,但有多少人能越過把詩意融入童話中這一關呢?剩下的人,又有幾個人能和安徒生平起平坐?在《醜小鴨》一文中寫道:“秋天來了。樹林的葉子變成了黃色和棕色的了,風捲起它們,把他們帶到空中飛舞。空中是很冷的,雲載着冰雹和雪花。”顯然是秋天的哀詩,又用來刻畫醜小鴨的心情。這就是把詩意融入通話中。

  而寓意,就有不少例子了。例如《打火匣》一文中,士兵有了錢,就有華美的衣服穿,交了許多朋友,但是,一旦士兵沒錢了,朋友就不認得他了。這篇《打火匣》諷刺了那些拜金主義者的腐敗。又如《海的女兒》中,小人魚不惜失去聲音,也要一雙人腿,為了自己的情人,他毫不畏懼化成泡沫。這篇文章這是揭示了愛的含義。

  至於想象力,不少人會說:“安徒生算個啥?我張口就來一篇。”你是可以編童話編很多,但想象力肯定差遠了。你能寫得出《野天鵝》一樣曲折的故事嗎?文中哥哥們變成了天鵝,艾麗莎被趕出了皇宮,在森林裡與哥哥們相遇,要為哥哥們編織披風,卻不能說話。在另一個王國里,當上了王后,后而被誣陷成女巫,最後,在要被燒死的時候,堅強的完成了任務。寫不出來了吧?依我看,也只有JK羅琳,能與他一拼高下。

  安徒生是那麼遙不可及,又是那麼容易被人忘記,特別是各種被安徒生嘲笑的人們。除了被要求討論學習時,誰能想起他?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