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簡單而又複雜的神秘情感,一個人人都嚮往的美妙彩虹。明明已經擁有,卻非要費盡周折地尋找答案。

  ——題記

  “如果你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你幸福你就拍拍手……”街邊的商店裡傳來清甜又美妙的童聲。

  聽到這愉快的歌聲,而我卻高興不起來。

  今天,我和同學打了一個賭:誰先找到幸福。

  可是——幸福是什麼呢?

  我為了能贏,我決定去幫助他人。

  看!前面有個老奶奶要過馬路。我急忙趕去,親切地說道:“老奶奶,我來扶您過馬路吧。”說罷,便不由分說地挽起了老奶奶的胳膊。老奶奶用疑惑的眼光把我上下打量了一番,並掙扎着要脫手。

  也許是我那熱情的目光打動了她,她不再掙扎,順從我走到馬路那邊。

  即使事後那位老奶奶誠懇地對我說了聲謝謝,可我心裡仍不滿足——這不是幸福,它沒有我想要的那種愉快。

  我繼續懷着鬱悶和焦急去尋找幸福,尋找我要的幸福。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一家服裝店前,那個約三十來歲的女老闆站在門口,不時地在門口踱來踱去,偶爾焦急地抬頭張望,並拽着圍巾不停地嘟囔:“哎呀,哎呀!”

  此時的她還不忘再敲敲頭。

  她這一系列動作惹得我發笑,但我還是掩住嬉笑,走上前去。

  “阿姨好,您怎麼了?看起來很急的樣子。”我關心道。

  她也同樣打量了我一番,告訴我,她在等理貨員。因貨物太多,她還要照顧客人和孩子,忙不過來。

  “我幫你!”

  又是一次忙碌。

  在忙碌時,店主問我幫她的原因,我說:“我要找幸福。”店主理解性地一笑,望着遠處,彷彿是自言自語:“幸福嘛,其實很簡單……”

  之後,滿頭大汗的我疑惑自己到底在幹什麼,這是幸福么?

  接着,我有做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都使得別人快樂,看到他人的笑臉,我也只好不由得笑了起來。

  可我還是鬱悶,我要找的幸福在哪裡?難道在那個賭注里,我輸了?

  晚上,我坐在床上回想一天來自己都做了些什麼。眼前浮現出一張張真誠的笑臉,耳邊聆聽着一聲聲溫馨的稱讚,心裡也濺起一朵朵感動的水花。

  心裡洋溢的感動使我臉上綻開了笑容,此時的自己已把那些鬱悶全都拋在了腦後。

  打開電視,一句話傳到了我的耳中。

  “幸福其實就在我們大家身邊,只是我們都沒有發現並去感受……”

  是啊!想一下我做的是,那些事不是很幸福的事嗎?我使別人感到快樂,那我也很幸福啊!幸福明明就在我身邊,而我卻盲目地尋求其它。

  哈!朋友,這個賭注我想你我都沒有輸。因為我們都找到了幸福,並且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它就在人們心中的最深處。

  你,找到幸福了嗎?

  禹州夏都一中 范明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