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親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親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感恩親情 

  ———讀《遙遠的歌溪》有感 

  蘆墟實驗小學

  六(3)班

  李嘉慧

  指導老師:袁建華 

  翻開那本厚厚的書,就如同打開一扇通向未來,通向智慧的大門;聞着書上那濃濃的書香味,不由得想把書給一口“吃”掉。到底是什麼書具有如此之大的魅力,把我迷得神魂顛倒?那就屬《遙遠的歌溪》這本滿載知識的散文集了。 

  散文如歌,每當讀起那一篇篇柔情似水的散文時就如同側耳聆聽那一首首動人心弦的歌曲;每讀一篇散文便感到心靈的強大感召,聆聽那一首首曲子,我便沉醉其中。 

  其中,我讀後的第一感受那就是我感悟到了父親和母親對我們的那種無微不至的愛。 

  《媽媽的愛》便是其中的一篇。文章講述的便是作者的媽媽對作者那百般呵護的愛,把媽媽的神態描寫得細緻入微,更把媽媽對我們的關心和愛體現得淋漓盡致。 

  讀完后,我便進入沉思,默默地回想着:在我們傷心難過的時候,是誰來給我們安慰?是媽媽;在炎熱的,沒有一絲風的夏夜又是誰拖着睡意,為我們扇扇子?是媽媽;又是誰在寒冷的冬天煮熱乎乎、香噴噴的雞蛋給我們吃,留給自己的卻是一份冷意?又是媽媽;更是誰在你無聊的時候為你唱童謠、談心事?還是媽媽……媽媽為我們做的,奉獻的實在太多了,我們要永遠銘記那最真誠的問候,最恬靜的微笑和最熟悉的叮嚀。 

  俗話說得好,母愛似水,父愛如山。只有母愛,沒有父愛的人生就如同一張沒有音符的音譜,沒有美的旋律,更沒有美的享受,所以,父愛和母愛是兩者相互的,缺一不可,不然你的人生將毫無樂趣。 

  而在這本書中的《認識父親》中,讓我加強了以層最父愛的理解。 

  我們對父親是那樣的熟悉,又是那樣的陌生,陌生得許多做兒女的全然不理解父親那顆熾熱的心。我常聽別人說,父親對兒女的感情是百分之百的,而兒女對父親卻總要打些折扣。俗話說得好,“愛在無言中”呀!有的時候,因為父親的一個兇狠的眼神會使你望而膽怯,又因為父親的那一句嚴厲的批評使你更加討厭他。可你知道嗎?兇狠的眼神,嚴厲的批評後面是一絲絲的愛,那比任何東西都寶貴的父愛,我們一般平常人看不透的父愛。 

  “親情是偉大的”是我讀《遙遠的歌溪》一書後得到的最大的啟示。我們應該珍惜眼前、現在的,努力學習,將來報答自己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感恩親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