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其實,我真的很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真的很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說得很對。大家都說我是一個調皮的孩子,但老師常誇我很聰明,確實,對一些別人看來很平常的事情,我總愛去探究。

  記得有一次,下了第二節課後,我和同學們玩得正高興的時候,碰落了一根粉筆,正好掉進了裝滿了水的桶里。我走近一看,粉筆頭居然沉到水裡去了,我非常好奇,心想:粉筆頭這麼輕,怎麼會沉下去呢?於是,我又丟了幾個粉筆頭到水裡。結果都一樣。它們先是浮在水面,四周出現了許多小氣泡,過了呢?於是,我又丟了幾個粉筆頭到水裡。結果都一樣。它們先是浮在水面,四周出現了許多小氣泡,過了一下又沉了下去。同學們說:“熊程亮,什麼不好看你偏偏要看那個破粉筆頭。來,我們繼續玩。”我仍在沉思:真奇怪,它為什麼會沉下去呢?我漫不經心地對他們說:“你們玩吧,我要好好想想。”一個上午我都在思考,可是總想不出原因,但我不我灰心,對自己說一定要找答案。一放學,我到媽媽那裡“報了到”后,就直奔圖書館。可是那裡的書太多,我一個中午都沒找到資料。下午放學后我又去了圖書館,我想這應該含有一個科學道理,應該在科普讀物中找。於是我一本一本的翻閱,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科學的奧妙》這本書中得知:粉筆是用染了色的石粉晒乾製成的。我撇開身上帶的粉筆仔細一看,發現了裡面有許多像海綿一樣的小氣孔。啊!我想到了,海綿吸水后不是會變沉嗎?粉筆浸水后,就成了吸水的海綿,吸水時由於空氣被擠了出來,它四周自然會產生小氣泡。等吸飽水后,粉筆的重量增加了,所以沉了下去。 

  我這麼愛思考,善於發現,你們說我是不是很棒呢?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真的很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真的很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