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司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司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一位平凡的公交車司機,但他的一言一行卻讓我非常感動。 

  他,長的挺胖,圓圓的臉上鑲嵌一對大而明亮的眼睛,穿着一件白襯衫,站在車旁招呼我們上車,望望他,他好像很疲倦。 

  我和爸爸要去奶奶家,買了一條魚,便上了他車。車開了,現在的他正全神貫注地盯着前方,但有時他也會和身旁的人聊會兒天。還沒幾分鐘,奶奶家已經到了,我和爸爸便急忙下了車,車開走了,爸爸望了望手,才發現我們把魚忘到車上沒拿。我一想:唉,這回的魚算是白買了,白白送給了那司機。我雖然這樣想,但還是希望司機可以給我們送過來。爸爸急得指着自己的鼻子罵:“我怎麼這麼粗心呢,魚丟了怎麼辦?我為什麼不拿呢?”說完就在原地轉,我呢,就向車開走的那個方向望,“這條魚是給奶奶補身體的,丟了你還得再買一條,你虧不虧呀,爸爸,你也太粗心了吧!要是那司機能送過來就好了……” 

  “嘀——嘀——”一輛出租車停到我們身旁,司機下了車,一手提着魚,一手摸着頭上的汗,走過來笑眯眯地對爸爸說:“這是你的魚吧!我車上人太多,好不容易送完了,就趕忙給你們送來了,你們沒等急吧,沒誤你們的事吧?”爸爸和我感動得一時不知說什麼好。司機走時,我問了他一句:“如果換作其他的司機,早就把魚拿走了,為什麼您還要給我們送來呢?”他笑着對我說:“做人就要誠實,如果我不把魚拿回來,我怎麼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呢?哪還有誰願意坐我的車呢?”說完他上了公交車把車開走了。 

  司機叔叔,我一定向你學習,做個誠實守信的人。 

  指導老師:張桂萍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司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司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