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裡的交響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裡的交響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一個五一勞動節來臨了,我哼着小曲,快樂的和媽媽去五泄遊玩。那裡的山,那裡的水,使我深深的陶醉了……

  帶着那份深深的陶醉和對美好山水的眷戀,我踏上了回家的路。我和媽媽來到站台下等公共汽車。汽車終於到了,車門還沒開就忽地一下不知從哪裡冒出了許多人,把車門給堵得嚴嚴實實,你推我擠誰也不讓誰,我和媽媽好不容易擠上了車,但已沒有座位,就站在了最後面。這時,我看見車門外有一位阿姨抱着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始終擠不上車。終於等人們差不多上了汽車,那個阿姨和她的孩子才擠上了車門。忽然,坐在門邊位置上的一個小夥子站了起來說:“來,你們坐我的位置吧!”阿姨感激地點點頭,那聲“謝謝”還沒說完,那個座位卻被後面一個中年人毫不客氣的佔領了,人們用鄙夷的目光看着他,而那位阿姨卻沒有跟他爭吵,默默的抱着孩子站在車門前。一路上,汽車聲,人們說話聲,小鳥那動聽美妙的歌唱聲奏成了一首公路進行曲。不一會兒,到了第一個車站,又擠上來五、六個人,其中一個大媽長的特別高大,她的整個身體幾乎壓在了阿姨的身上,卻像沒事一樣。這時,我看到那位阿姨好像要支持不住了,終於她對幾乎壓在身上的大媽說:“大姐,請您站直一點,您幾乎整個人壓在我身上,我還抱着個孩子實在受不了了。”而那位高大的大媽說:“不是我壓着你,是他們壓過來,我往哪裡站呀?”阿姨還沒接過話茬,只見座位上的中年人大聲吼了起來,“喂!你的腳壓在我的腳上已經很長時間了,我不說你也不知道拿開,太不知趣了。”大媽一聽立刻漲紅了臉,也大聲說:“我又不是故意的,車這麼擠我有什麼辦法,你要舒服就去坐小轎車好了。”就這樣,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互相對罵了起來,一時車裡亂鬨哄的。有指責聲、有嘲笑聲、也有勸解聲,最後終於在售票員阿姨的勸解下才氣呼呼的平息下來。

  我下了車,一直默默地回味着公交車裡的那首交響曲;那位感人的小夥子始終出現在我的眼前,在那充滿污濁、自私的氛圍里,他用清澈的心靈勾勒出交響曲中優美的音符,扣人心弦似一股清泉流入我的心田:正是他們的默默無聞和美好心靈使這世界變得更加澄然明凈。


 

  浣紗小學六年級:王璐婕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裡的交響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裡的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