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黎巴嫩文壇驕子紀伯倫說:“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這句話說得很對,你想想,從小到大,母親為你付出了多少啊。 

  家喻戶曉的冰心也經常歌頌母親,她在《繁星&#8226春水》里用一首小詩這樣寫道: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 

  短短一首三十多個字的小詩,已經把母愛的博大無邊表現出來了。母愛在下面這幾個事例中得到了體現:當你不開心的時候,母親會把笑話送給你,讓你的嘴角再度微微上揚;當你難過的時候,母親會把安慰帶給你,讓你把淚水抹去,愉快起來;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母親會賜給你支持,讓你繼續走下去,重拾自信……所有的這些,母親都會幫助你、陪伴你一起解決。 

  母親是最關心我們的。每次,我犯了錯誤,媽媽都會給我一巴掌,然後加上嚴厲地責罵,那時候我很恨她,可是轉念想一想,媽媽這樣對我,還不是為了我能正確地認識自己的錯誤,今後不要再犯,知錯就改。其實,她打我自己也會心疼,“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 

  媽媽每天都像我們的僕人一樣為我們服務,從來沒有埋怨過半句,可是我們還是一點也不覺察到自己的這一錯誤,孟子說:“仁之實,事親是也;義之實,從兄是也。”我們要孝敬父母,尊敬長輩,愛護晚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偉大的母愛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有母愛散發出來的陣陣濃濃的馨香,香氣撲鼻,百“聞”不厭。最後,讓我們一起唱“世上只有媽媽好”吧!“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了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