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讀《愛的定格》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讀《愛的定格》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母愛

  ??讀《愛的定格》有感

  “看着它,人們不禁想象到在冬日寒冰覆蓋的水下,這對夫婦是如何忍受着徹骨的冰寒與針扎五臟般的疼痛,將孩子用力舉起,即在昏厥的前一刻,也毫不放鬆,彷彿一時托起了孩子,便是托起了全世界,托起了所有的生命!”

  在這充滿着歡樂的世界里,在這充滿喜慶的世界里,到處都有愛的足跡。當我讀完了《愛的定格》后,愛在我的腦海里形成了無比崇高的地位。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的腦海中總是“回蕩”着一張在危急的時刻,父母不顧生命安全救孩子的舊照片。作者認為,我們是因為父母才有今天,才有這樣美好的前程。她認為父母的愛是世間最真摯的愛。

  “不再拉着父母的衣襟,我們已經學會了自己勇敢地前奔;不再纏者父母講‘孔融讓梨’,我們已經能夠自己博覽群書,尋找人生的航標、生活的真諦。”這句話是這篇文章寫得最好的一句了。我們自己勇敢前奔,表示我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覺學習、做事,也可以自己做主張……我們能夠博覽群書,表示我們已經懂事了,不要父母操心自己的事情,能自己做好。

  即使我們能夠自立,即使我們不再需要父母的幫助,我們都要想到父母,他們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他們是一位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們工作的支持者,他們是我們最好最親切的好朋友,他們是……父母給我們帶來的不僅是生命,不僅是歡樂,更重要的是他們給了我們一個甜蜜的童年,一個成功的人生!

  “真的,父愛與母愛是世間最真誠最珍貴的愛情,是一味的付出,不求報償的,絕不帶一點點私心??為了孩子,性命可以不要,一切身外之物都可以捨棄,不帶一點點私心!”父愛和母愛是世間最真誠的愛,這句話是這篇文章最真誠的話!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讀《愛的定格》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讀《愛的定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