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狂人日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狂人日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是慵懶的,可見太陽在伸懶腰。 

  太陽許久不這樣輕鬆了,突然伸起懶腰,是不正常的。我須小心注意才好。不然前日那些同窗為什麼湊到一堆,見到我卻不自然了呢?還假意地笑笑。 

  我知道,他們已經成機器了,而我還是人。他們自然想將我變成機器。 

  我不怕人笑,我決不上你們的當!

  二

  “出去玩玩吧!”老媽倚着門說。 

  雖然我還不知道你們的陰謀,可我卻也不會上當。須問個清楚才好。 

  “你們都是一夥的吧!”我問老媽。 

  “什麼呀?”她果然說。我知道她的心虛了,可是我還要問。 

  “你們想要將這世界的黑暗遮去,是不可能的。我已經看見了!” 

  她的臉上不安起來:“你病了,快睡覺去吧!” 

  我沒病,我怎麼會有病?可是我去睡了。

  三

  我許久沒見她了,今天見了,但覺神清氣爽,再也不想回到污濁的塵世。“我們走吧。”我說。“去哪裡呢?”她回答。是呀,我們沒有地方好去。“快回去吧,複習複習準備考試。”她說,竟然。 

  “你也來勸我?!”我突然想哭,就哭出來了。她惶惶然的樣子,“我也是沒有辦法,為你好呀!” 

  我想起一件事情,就問她:“空氣為何輕鬆了起來?” 

  “許是他們想讓你先栽倒,再自己爬起來。”她說。 

  有理有理……

  四

  離開了她,我還不想回家。就在街上轉轉。 

  “世人皆醉我獨醒,世人皆濁我獨清。”一個人拿個酒瓶子搖搖擺擺向我走來。我一把抓住他,“你倒想得和我一樣!” 

  “喝酒,喝酒。”他說。 

  身旁的人拉着我去跳湖,我想起了她,就回家了。

  五

  老媽帶我去醫院。 

  我沒病為什麼要去醫院?可我還是去了,想聽聽他們怎麼說。 

  一看見那醫生我就知道了,他也是機器。 

  機器看病,又怎麼能看好呢? 

  果然。他看到我,臉上露出驚恐的神態,拉了老媽走到一旁輕聲說話。一會兒,反過身來問我:“你在想什麼?” 

  我想試試他還有沒有救,便輕聲唱起小齊的歌:“本來也可以/向這個世界舉起白旗/把眼睛閉上/走進隊伍裡面/不看不想/不再爭辯和反抗……” 

  他驚愕地睜大眼睛,連連搖着頭:“沒救了,沒救了!” 

  我知道,他沒救了。

  六

  “本來也可以/依照人生的速度前進/像一個好人/準時戀愛求職/一成不變/按部就班地老去/只要當初沒聽見/遠方的鼓聲/我就不必尋覓/那是什麼歌曲/既然我已經看見/另一條路上的美景/那是怎樣的崎嶇/我都不在意/本來也可以/讓我的呼吸不必費力/本來也可以/讓我的快樂比較容易/只要我甘心。” 

  “不要說了!” 

  “你們怕了?”我笑着,“可是我要說:你們可都改了吧?收回,收回你們沒有生機的面孔,不容新生的心靈。你們都老了,已是滿頭白髮了!你們將人生虛度,你們的心靈成了廢鐵,你們都成機器了!按部就班地老去!” 

  似乎有人在撕扯,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你們是機器,按照規則生活,你們的靈魂,早已攥在了別人手中!” 

  我還是被他們關進了小屋, 可是這有什麼關係。不與他們接觸甚好, 免除了把我變成機器的災難。可是, 我竟沒有一點廢鐵的心嗎?他們看我那冰冷的幾眼,未必沒有改變我的心。 

  不再想了。 

  不再想了。規則之中,有沒有跳出圈子的小丑? 

  她,她……

您正在瀏覽: 小狂人日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狂人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