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的自述  

  我叫水,在地球早期就降臨在這世界。如果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我就是人類的第二個媽媽。因為人的生命來源於我,我是生命之源,所有生物都需要我。  

  但是,我雖然是生命之源,卻毫無防禦能力。從人類降臨在這世界,建立文明后,就忘了我的養育之恩,隨意踐踏我,破壞我。我眼看着忘恩負義的人們不斷破壞環境,傷害地球,揮霍資源,對我的另一類孩子—動物肆意殘殺感到無能為力。我拚命呼籲着人類,停止對我的傷害。我不停地向這個世界的已經覺醒的人大聲呼救,救救我吧。是的,恣意破壞的行為已經收斂了,可是我的身體已經破壞的不成樣子。望着我微微變黃、散發著惡臭的身體,我不禁回想起以前快樂的生活……  

  以前,我全身裹着透明晶亮的紗衣,在小溪里緩緩流淌,和魚兒嬉戲,和小蝦做朋友。我是多麼的快樂。在大海里,我不停地奔騰跳躍,捲起雪白的浪花,我是豪放的。在人的體內,我拚命為人類清腸洗胃,我是勤奮的。在天上,我受熱變成氣體,和雲兒說說話,陪小鳥唱唱歌。當人們需要我時,我從天而降,滋潤久旱的大地。有時,我也粗暴地來到陸地沖毀山莊,吞沒人類,我是善良而淘氣的。我不僅是液體和氣體,在受冷后我還是固體。變成固體的我晶瑩剔透,巧手的人們把我做成各種形狀的冰雕,美麗極了。我是幸福的。  

  我奇形怪狀,形態多變,體重不一。我敢說,少了我,地球就會消失所有的美麗。  

  我雖然是個大家庭,可是能讓人食用的就只有淡水而已。淡水可是個稀有物,在水的家庭中只佔一成,在這一成中有一半變成了

冰,分佈在地球的南北兩極,另一半大部分被人污染變成了廢水流入江河湖海,只有極少部分供人使用。我再次警告你們,再這樣下去,不僅我活不長久,連你們人類的末日也不遠了。  

  人啊,你聽見我的呼救了嗎?讓我們和睦相處,共同創造純凈美好的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水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