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敬普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敬普通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處處有一些普通人,比如說工人,農民,甚至是我們自己。但生活中,有些同學把那些勤儉節約看做是小氣、吝嗇,把那些城市的美容師看作是下賤的職業,生命是平等的,只不過是命運不同而已,所以,我們要尊重這些職業,更要尊重這些人。有一回,我陪媽媽逛商場,走到商場門口看到一位老爺爺,她的一隻手臂斷了,我心生憐憫,就向媽媽要了兩塊錢,但他不同意,小聲說:“現在騙人的太多了,指不定這個人是真是假。”我生氣了,大聲喊道:“就算是假的,那也是迫不得已才這樣的!”媽媽也沒話可說,只好把錢交給我,我向那位老爺爺走去,這才看清楚他的面貌,凌亂的頭髮遮蓋住了眼睛,破爛的衣衫僅僅只能遮住身體,有洞的地方露出幾乎發黑的皮膚,像變質的麵包一樣。他看到我走到他身邊,抬起了頭,沖我笑了笑,我慌忙扔下錢,走進商場,不知怎麼的,心裡比抹了蜜還甜。 

  還有一次,我去新華書店買書,還穿了一雙黑皮鞋,心裡美滋滋的。走上了天橋,看着橋下的汽車奔馳而過,感覺心驚肉跳,很不是滋味,就好像要被撞到了一樣,但是每次都有驚無險。快走下天橋了,卻看見一個小孩,兩眼發直地看着我的皮鞋,等我走過去,他就不緊不慢地說:“哥哥,用不用擦鞋,1元一次。”我覺得很好玩,就停了下來。這個小孩穿着紅色上衣,不能說紅色,應該是花色,因為上面有着各種各樣的補丁,所以說這件衣服是花色的。我向他詢問:“你怎麼不上學,在這幹什麼?”他說:“家裡沒有錢,所以在這擦皮鞋賺錢,我還準備開一家擦皮鞋公司呢!”聽完后,我暗暗一笑,覺得這個孩子太天真了,接着問道:“你爸爸媽媽呢?”小孩沉默了一會兒,目光黯淡的說:“我爸爸走了,媽媽生病了,在床上躺着……”我心裡一震,接著說:“那你把我的皮鞋擦擦吧!”他又笑了,笑得那麼燦爛…… 

  普通人,只是一個詞,而生活中那是一個個珍貴的生命,所以,我們要尊重普通人!

您正在瀏覽: 尊敬普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敬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