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青雲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青雲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國慶期間,我們全家去福建省永泰縣,遊覽國家重點風景名勝------青雲山。

  我們這次要遊覽的是青雲山的主體景區------雲天石廊,我們坐着車,到了永泰縣,再順着山路盤旋而上,來到了景點區。

  一下車,嘩嘩的流水聲吸引了我,哇,一條歡快的溪流從深山裡蜿蜒而來,我迫不急待地來到溪邊,蹲了下來,溪水清澈見底,一些很小的魚蝦在水中嬉戲,溪底的小石子雖然不是我想象的圓溜溜的,但色彩不一,有鵝黃的,有淡綠的,有淺藍的……十分美麗。我把雙手伸到水中,頓時,全身上下感到格外清涼,舒爽,我忍不住捧起一捧水喝了一口,啊,好甜。

  我們順着石鋪的小路向前走,四周都是蒼翠的樹木,沒走幾步,兩棵大樹“夾道歡迎”了我們。走了一會兒,前面的山路陡峭了許多,我們艱難地向上攀登,來到了濟生譚。小瀑布從高處飛流而下,落在岩石上飛濺起來,在陽光的照射下,形成了一道絢麗的彩虹,“哇!好美啊!”我興奮地喊着。這時爸爸指給我看一棵“斷了頭”的樹,它的主根斷了,靠兩根細細的旁根,繞過岩石,伸進瀑布流過的縫隙汲取水分。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

  再往前走,就來到了狀元祖屋,相傳是永泰狀元蕭國良的故居,當年的蕭國良,就在着靜謐蒼翠的青雲山,潛心耕讀,高中狀元。在祖屋旁,有一塊巨大的方石,酷似印章,就是“狀元印”了。爸爸說:“上前摸摸,保佑你以後考上重點大學”。

  我們繼續往上爬,路越來曲折、越來越險峻,我走在峭壁上修起的棧道上,手心都冒出了汗,千迴百轉,抬頭一看,一塊巨大的形如靈芝的岩石出現在我的眼前,這就是靈芝岩了。惟妙惟肖,我不禁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岩石的結構也很特別,是冰糖岩,一片一片的,用手去剝,卻剝不下來。

您正在瀏覽: 游青雲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青雲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