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青雲藤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青雲藤_2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伊的鄰居是個很奇怪的人,天天神出鬼沒的,看見她也要躲開——她無論什麼表情都很恐怖……沒人知道她的名字,大家都叫她“詭”。伊不敢靠近詭的住宅,她忍不住好奇走過去,每次都停下來了。今天,伊又路過這裡,靠進了房子,看見詭把雲藤的汁液弄出來小心翼翼地放在杯子里。過了不久,拿出白色的乳液倒在青色的雲藤汁里。詭換上了新衣服,看起來那麼漂亮,連表情都變得溫柔起來。伊從來沒見過這麼漂亮的女人,平時看不出來——原來她那麼美!“味道好極了,不過是有劇毒的,喝了3秒就死了……”詭沒有表情,看起來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伊嚇得跑走了,當知道詭沒發現她時,捏了一把冷汗。“這個女人好恐怖啊~嚇死我了,什麼?你不相信?!”伊對別人說,可是別人都認為她沒膽去。 

  詭又出門了,這次比伊上次看到的更美麗、更溫柔,大家都不懼怕詭了。伊的心裡對詭有很大的恐懼,誰會知道這個女人會是個專門研究雲藤毒性的人呢?“喂,你怎麼看到詭就發抖啊?”多嘴蛋阿四問。“雲藤……”伊再也說不出半句話來了。“哦,你是想要雲藤啊?叫裉陪你去山上采。” 

  阿四的眼球望着詭不動。伊無奈地搖了搖頭,她怕詭會對人們做些什麼就跟蹤詭。阿四哈哈大笑說:“詭這麼有魅力,連女孩子都能迷呀!”伊跟着詭來到了山上,詭採摘了一朵普通的花,回頭對伊說:“小妹妹,這朵花送你。”伊緩緩地點了點頭,顫抖地接過花。“對了,你幫我找一下你經常吃的野菜吧!”詭笑得像春光般燦爛。伊的身體不聽使喚地亂動起來,聲音也變得斷斷續續的:“好…像…很…少…了……”詭撫摩伊的頭,安慰似的說:“只要一株。”伊摘下野菜,交給了詭。詭的神情變得嚴肅起來:“這可是對人體有副作用的啊!不過帶回去研究研究。”詭牽着伊的手,下了山。 

  伊的心頭湧上一股從來沒有過的感覺,勇敢地對詭說:“我能去你家裡參觀參觀嗎?”詭沒有說話,拉着伊進入了房子。說是家,不過是三個房間。第一個房間也是最先看到的:大廳。是客廳也是餐廳更是廚房,看起來一切都井井有條,令人很舒服。第二間:實驗室。伊覺得最恐怖的地方,布置很整齊,陳設很簡單。第三間:卧室。色調很可愛,裡面全是卡通人物和布娃娃,童心未溟的天地,床是兩層的,上面堆滿了鬧鐘,很有特色。伊看看詭,她早已換成蘭色叮噹貓的睡衣,雪白的兔兔鞋,頭上也扎着各色的橡皮圈。好一副小可愛的樣子!伊覺得詭像自己的大姐姐,對自己很好。伊的恐懼早就消失了,問詭:“姐姐,你叫什麼名字?” 

  沉默許久…… 

  詭憂傷地望着伊:“荒。我爸爸媽媽討厭我,所以才給我取了一個這麼難聽的名字。”伊像個小大人說:“姐姐,現在我給你取名叫心星。行嗎?”詭點點頭:“好!心星,……呵!真不錯!”伊笑了:“心星姐姐,我該走了。”這麼快?伊妹妹你不知道我多麼想和你一起生活、玩耍嗎?心星沉下臉來。伊興沖沖地走了。 

  心星能伸出手來,與伊一起生活、玩耍嗎?不,不可能!伊的父母不會答應的。對心星很防範的他們肯定不答應。心星走進了實驗室,拿起了那杯毒液,朝伊家的方向走去。心星突然停住了,眼淚在眼睛里不停地打轉轉:爸爸媽媽,你們好狠啦!把我拋下!難道我能讓伊再感受我的痛苦嗎?不!我不能這樣做,我太自私了。我好惡毒啊。對不起……那杯毒液猶如千斤重,心星的手終於拿不住了。“哐當!”杯子碎了。同時與它碎的,是一顆心……伊正好看見了這一幕,看見了一個善良的心星姐姐,她想撲過去,在姐姐的懷裡依偎,可是心星卻神情失落地走進了那扇門。 

  來了一輛汽車,將心星的東西搬走了。心星站在門口,看見伊獃獃地望着自己,眼神里有無盡的痛苦。難道這樣就可以減輕自己的罪惡感嗎?心星走向伊,故做輕鬆地拍了拍伊的肩膀:“我的表哥要我回去處理一些事,我要走了。”伊認真地問:“要去多久?什麼時候可以回來?”心星的話刺痛了伊的心:“也許幾年,也許永遠也不回來了。”伊失落地跑走了,擦着偷偷出來的眼淚:難道是我不好嗎?心星望了最後一眼伊,坐在了汽車的座位上。隨着汽車的發動機聲的減弱,心星終於離開了這裡。 

  又新搬來一戶,是賣魚的。伊經常望着這裡發獃,每當人們想要問她什麼卻走了。伊拼好了杯子的碎片,看起來跟以前一樣,她把杯子放在百寶箱里。這天,伊上了山,採下了那刺眼的雲藤…… 

  我想把兩個版本對比一下:(接阿四的最後一句話) 

  伊跟着詭來到了山上,詭突然停了下來,伊嚇得用手抱住頭。 

  詭回頭一看,伊半蹲着、手抱住頭;開始很驚訝,不聲不響地拿出一瓶液體倒在毛巾上,捂住了伊的嘴巴,伊失去了知覺癱倒了。等伊蘇醒的時候,自己已經躺在手術台上。詭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眼睛直直地望着她,良久,才吐出幾句話:“雲藤的毒素已經輸入你體內了。目前看來,情況良好!” 伊近乎暈厥,自己會死嗎?鼓起勇氣問詭:“為什麼要這樣做?!” 詭冷笑着:“你的體質很適合做實驗!”天啦,這簡直跟侵華日軍的暴行沒什麼兩樣!“我只是你的試驗品嗎?” 伊問。“在我看來,所有的生物都是試驗品!”詭的嘴臉越來越醜惡,讓伊很后怕。沉默……還是沉默……“你可以走了。” 詭脫了白大褂,取下了口罩說。 

  伊走出了這個可怕的實驗室,淚不住地往下掉。她一直在迷惑我們……為的是做實驗!阿四、爸爸、媽媽、杏兒以及其他的人都是犧牲品!父母看見了伊,高興地說:“伊,你終於回來了,我還以為你出事了。”“出事了,要出大事了!爸爸、媽媽,詭給我打了毒素,也許我不久之後就要死了。你們也難逃啊!我被詭抓了,你們也要小心!” 伊的臉垂了下來,父母的表情也變得凝固起來。媽媽忍不住哭了,此時的伊看到,媽媽背後有個黑影……“媽媽!小心!” 伊哭喊着,與死神爭奪媽媽的性命。當媽媽醒過來時,行為變得怪異、恐怖。伊腦海一片空白,緊緊地握住媽媽的手。房子里的燈忽暗忽亮,爸爸也很僵硬地看伊,讓伊陷入了痛苦當中。伊好象要飄上去的樣子,她大叫:“詭!難道所有的人都是你操控的玩具嗎?!”這時,詭走了進來:“經實驗證明:雲藤的毒素通過胃吸收會死亡,但通過血液循環對人體無害,但是情緒波動較大。普通的毒素通過呼吸吸收導致人神經出現異常,甚至記憶暫失。毒素後遺症潛伏期一般為3~10年不等,我還要觀察……” 伊有氣無力地問詭:“那麼你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厭世者琪縈韻。” 詭說。當伊緩過神來,琪縈韻(詭)不見了,這過程不過5秒。爸爸媽媽都恢復了正常,真真切切地記着剛才發生的事情。怎麼可能!伊想,琪縈韻或者說詭怎麼會那麼快,難道是鬼?不可能!肯定是打了什麼亂七八糟的毒素造成的。伊決定再次進入琪縈韻的家,就算死也要知道為什麼! 

  走進琪縈韻的家,伊立即感到眼前蒙了一團雲霧。伊意識朦朧的時候,隱約聽見琪縈韻對她說:“好好睡啊,睡了別醒呀。”為了不讓自己迷糊,伊努力睜開眼睛,琪縈韻露出了猙獰的面目,尖尖的指甲一劃,伊再次倒下……等人們七手八腳地把伊抬起時,她快不行了。醫生把她搶救了,伊神色黯淡了不少。她眼前的人們,都是以後的試驗品。琪縈韻天天來看伊,伊無法告訴人們真相。因為……人們都不相信…… 

  終於在一天,人們都奇怪極了,伊和親人們驚恐地看着被琪縈韻控制的四鄰。琪縈韻站在陽台上,悠閑地品着雞尾酒,穿上了藍色的禮服,捲曲的頭髮飄逸,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伊一家人心寒而無語了。雲藤卻在此時開花了,那麼美麗…… 

  我有話要說: 

  以前我也曾投稿過,不過是單一版本的,再說了,沒有成功! 

您正在瀏覽: 青青雲藤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青雲藤 暫無評論